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00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爱开关门,请教有什么好法子纠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2-28 20:33: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的孩子喜欢开关门已经快半年了,最近愈演愈烈。推拉门、折叠门、抽屉等都喜欢,不管到公园、还是超市,甚至是别人家,就盯着门,一不注意就冲过去玩;不够高的,还要自己找到椅子爬上去。强行抱他下来就耍赖、哭闹;用其他的玩具吸引他都没用。请教大家,还有什么好办法?
2#
发表于 2008-2-28 20:40:49 | 只看该作者

re:这是他视觉方面自我刺激的表现,有很多孩子...

这是他视觉方面自我刺激的表现,有很多孩子有这样的现象,可以试着强化他在一定时间内不开门的行为,开始时时间尽量短,使他能够很容易做到,慢慢把时间延长。强化物一定要用孩子最喜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8-2-29 09:23:27 | 只看该作者

re:引用李芳以前的一个帖子: 我的...

引用李芳以前的一个帖子:
    我的孩子特喜欢关门,我每次就转移注意力或制止他,但一有机会他还是要这样做,我就准备用上面说的方法来试一试,把这个刻板行为变成一个互动游戏。当他一进房间把门关上,还没往外打开时,我就在门外顶着门,不让他开,然后很夸张地说:”1,2,3,猫“说道”猫“,就打开门,一下跳到他眼前,可他一点表情也没有,没办法,只好下次有机会重新做,依然没有变化。当他一有这个关门的动作,我就重复这个”1,2,3,猫“,做到第三天,我就快疯了,因为他把所有的门都来打开关上,包括玩具上的门,当他的面我气狠狠地把所有门给摔上,他吓坏了,哭着喊:”姥姥快回来“,当时真是想算了,等到了睡了一觉,感觉又好多了,又重新跟他玩,因为我知道我的目的。一个星期之后,当他再次跑到一个房间把门关上,我又重复时,当说道”猫“,只见他居然把门打开了,张开笑脸也同时说了”猫”我觉得好开心,差点就放弃了。

这只是一个思路,不会立杆见影,只要明白这样做的目的,贵在坚持。

地址:http://www.elimautism.org/leadbbs/Announce/announce2.asp?BoardID=43&ID=148123&TopicSortID=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8-2-29 14:57:41 | 只看该作者

re:我孩子3岁多第一次到幼儿园去报名,孩子走...

我孩子3岁多第一次到幼儿园去报名,孩子走进办公室,就开始开抽屉,关抽屉,开门,关门,老师一见次情景就建议我给孩子检查智商。以后也没干预,这个行为自然而然就消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8-2-29 21:59:23 | 只看该作者

re:我孩子第一次带他去幼儿园,他就是两眼直盯...

我孩子第一次带他去幼儿园,他就是两眼直盯着门,一有人进来,他就立刻把门关上,以至于不敢离开门口半步,唯恐门开着没人关,他既想去玩又想关门的样子,看上去很焦虑。后来我再也没带他去过幼儿园,关门现象也消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5-1 03: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