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939|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幼儿园老师说不用陪读了,我还继续陪读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2-27 18:06: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亲自上阵,又过了半个月的陪读生活(前段时间姥姥陪),以前老师多次跟我说可以不陪了,她们觉得孩子基本能跟,就是注意力不集中.今天老师又一次跟我说,建议我不陪读了.因为老师觉得不陪时孩子表现好一些,而我陪时孩子特别粘我,依赖我.我还在犹豫,我担心孩子,真头疼!我还继续陪读吗?

2#
发表于 2008-2-27 18:22:34 | 只看该作者

re:没什么好头疼的,那就不陪试试看咯。这都是...

没什么好头疼的,那就不陪试试看咯。这都是根据实际情况来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08-2-27 18:37:49 | 只看该作者

re:可是实际情况是很让我担心的.我觉得孩...

可是实际情况是很让我担心的.
我觉得孩子和别的孩子差距很大

去年我陪读得受不了了,想不陪读了老师还不同意,
现在老师让我不陪读了,我又不放心

可能有人觉得我有病,但没办法,总怕一步错对孩子不好,就这样犹豫不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8-2-27 19:17:20 | 只看该作者

re:总怕一步错对孩子不好,真不好再改回来...

总怕一步错对孩子不好,
真不好再改回来,谁还没个错啊
有这个揪心的功夫,不如睡个好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8-2-27 19:26:05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你是有时间带孩子的,不妨考虑半天在幼...

如果你是有时间带孩子的,不妨考虑半天在幼儿园,半天回来你给他做些训练。这样你就没什么担心做错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8-2-28 10:10:41 | 只看该作者

re:我就刚从幼儿园回来。YY去年在幼儿园...

我就刚从幼儿园回来。
YY去年在幼儿园,外教是建议陪读,中国老师说不用。因为班上只有4个孩子,其他的都已经懂事了(都比YY大,2个姐姐大了1岁多,是混龄班),老师可以全方位照顾YY。虽然没有我,可能老师不知道如何手把手的教YY,YY有自我娱乐的机会,但陪读,对我的身心打击太大。为了养好自己,更好的照顾YY,包括晚上在家训练,我还是没有陪,只是早晨送过去的时候,多呆一下,然后就溜了。
现在,YY刚到一个陌生的幼儿园,班上近30个孩子,和YY相仿的年龄。老师说不用陪读,可能是因为我在,她们压力大。我就给老师写了一封YY情况介绍的信,捎带点钱。今天是第4天,我依然是呆1个小时不到,然后趁YY不注意,开溜。YY明显不喜欢我的消失,这几天早晨天天闹着不要上幼儿园。我也没办法。
我想,他们总是要接触陌生环境陌生人的,我们也不能总在身边。既然老师可以照顾他,该放手时还是稍稍放手比较好。就如你所言,你在,他心理感觉好,但也会粘着赖着,老师很为难的。
我放手的前提是,老师对YY愿意稍稍照顾点,YY身边的小朋友不会打他,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08-3-1 10:06:4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th...

下面引用由thankstoyilin发表的内容:

如果你是有时间带孩子的,不妨考虑半天在幼儿园,半天回来你给他做些训练。这样你就没什么担心做错了吧?


正是人算不如天算,因为我是老师,为了上午去陪孩子,我费了不少心思,找了N多人,编了N多理由,终于把课程都换到了下午,现在一周五天有三天下午和一个晚上有课.现在上午不陪了,下午又要上课,孩子更加要退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08-3-1 10:21:1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Yo...

下面引用由YouYoubaby发表的内容:

YY去年在幼儿园,外教是建议陪读,中国老师说不用。..


我觉得这正是外教与中国老师的区别.
外教可能是从YY情况出发的.建议陪读
而国内的老师更多从整体考虑,只要孩子不影响其它孩子,老师就认为不用陪了,至于孩子是不是在自娱自乐,是不是发呆,老师认为不重要.

不过为了不给老师更大的压力,我还是尝试着去放手了.

昨天吃完早餐我就溜了,十一点多回来时孩子已经开始吃午餐了,班主任跟我说,孩子没怎么让老师费心,因为上午是蒙氏课程,正好是孩子喜欢的,所以表现还可以,自己玩了拼图\穿珠子等,走线也很好,出去做操是自己穿衣服,拉链拉到一半拉不上了老师给拉的,做操时老师把她放在第一排,提醒一下就做一会,做游戏时反应比别的孩子慢半拍.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师希望我不陪读了,所以美化了孩子的表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8-3-2 09:11:26 | 只看该作者

re:还是相信自己的孩子吧!让孩子学着自己...

还是相信自己的孩子吧!
让孩子学着自己去面对生活不是很好吗?难得还得到了老师积极的评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8-3-2 10:44:06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想陪读幼儿园还不让,现在为能找到能收...

我们想陪读幼儿园还不让,现在为能找到能收留孩子幼儿园而四处奔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02: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