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2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可爱的儿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2-12-26 14:04: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段时间儿子有些退步,表现在脾气较前一阵子急躁,更爱动静不下来。

儿子也有进步的地方,开始有自己的思维,当你问他,喜欢爸爸还是妈妈,他一开口说喜欢妈妈,他爸爸故作痛苦状,他又改口说喜欢爸爸,我又假装难受,他会说喜欢爸爸妈妈。以后问他,他想一会儿都会把爸爸妈妈作为自己喜欢的对象。

我批评他的时候,他会转移我的注意力,叫我快走,或快开车,快讲故事,声音和神态特别好玩。

今年的平安夜和圣诞节的晚上都带他出去到宾馆和酒店。在热烈的氛围中,在过份动份狂热的音乐中,他要么玩喜欢的亮亮棒,自己做手链做,要么拿着玩具棒和其他孩子在前台狂跳。虽然他不会拉欣赏节目,但他能自己玩,不发脾气,饿了吃东西,吃水果,中间其他大人逗他,小朋友戏弄他,他都乐呵呵的,只是不一定很配合。我们一般的朋友根本看不出他有什么问题,因为他玩得很开心。

今天早上,我先上班,让他爸爸带他到幼儿园。结果,九点多钟,他爸爸打电话来,说他一醒来就要找我,一直在闹。儿子接过电话,说成成在睡觉,妈妈就走了,说得又可怜又好笑。儿子现在很喜欢接电话,虽然自己不知道按号码拨打。

儿子也有一些让我不尽人意的地方。每天,只要是我去接他,他会故意说一些让我很不高兴的话,诸如成成要打自己,成成要打妈妈,成成要睡地上。我只有哄他。我一直鼓励他见到妈妈要高高兴兴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老是用这些我禁止他做的方式来气我。当然,过一会儿,他就会承认错误,屡教不改。

他特别不喜欢听故事,因为理解力太差。我尽量教他看图说话,他在我的提示下可以把很简单的故事说一遍。第二天,他又会很不高兴我要讲故事了。

近段时间饮食和睡眠还比较好,当然在幼儿园基本不睡午觉,有时候还影响别人。他有一点挑食,不吃白菜、豆牙之类,其他都可以,我的朋友都说他长好,白里透红的一张小脸着实可爱。

我的儿子六岁多,从今年八月份开始服用维生素和DMG,近两天停用DMG,因为他太爱动了。应该说儿子有进步,当然一些刻板的言行,狭窄的兴趣影响着他,我只想用爱心和耐心来开导他,有时候降低对他的标准,也对他宽容些,我也会心情愉快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13:0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