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713|回复: 6

求教!关于孩子上小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10 16: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孩子已经快6周岁了,面临着上小学的问题。我们现在很担心孩子能否正常入学,听说南京现在的小学校适龄儿童入学前先要面试筛查,如果发现孩子是自闭就劝其入培智学校。(我们的孩子清清属于高端,现在上正常的幼儿园,智力发育属正常,语言能力还可以,交往能力非常欠缺)不知道有没有过来人可以给我们指导,需要注意什么,要怎么样跟学校、老师沟通,谢谢!!
发表于 2007-12-10 20:55:59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认识的一位家长,小孩是今年九月入学的,...

我认识的一位家长,小孩是今年九月入学的,听说好像有熟人就可以免去面试吧,等开学几天再让孩子去。但不知你小孩要去的是什么样的学校?如果是一流的学校可能会有些麻烦,面试不可避免的话只能在家多做一些类似面试的相关练习了,如简单的学业方面,还有老师可能提的一些问题,在家模拟一下多练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1 13:50: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以为这样的孩子晚一年上学是实际和有好处...

我以为这样的孩子晚一年上学是实际和有好处的,否则孩子和家长都累。
我是学校的老师,孩子的发育有早迟,身边有好多正常的孩子,有些就是勉强提早入学
但最后孩子总要比别人幼嫩些,后来干脆换一个学校重读这一年级,结果孩子就很适应乃至出色。我自己孩子也是早学了将近一年,他虽马马糊糊,但偏幼稚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1 21: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不知你们那里现在是否还有留级的现象?我觉...

不知你们那里现在是否还有留级的现象?我觉得如果孩子晚一年上学,还不如让他早学一年后,再留一次一年级,这样在学业方面的压力就小得多了,我现在教的是小学二年级,去年是一年级,当时有三个学生本来可以上二年级的,但因为年纪小一些,而有两个学生的父亲也是我们学校的老师,因此他们留到了我的班上,现在他们的成绩是班上比较突出的,还担任小干部。当然,程度低的孩子不能同这些孩子相比,但我认为,如果害怕压力而逃避,还不如选择早一点面对。另外,如果孩子程度差些,如果能争取到“随班就读”的机会,各类考试不计入评比,这样对老师们的压力就不会那么大,他们也较容易接受这个孩子。因为学校常搞一些考试评比之类的,成绩差的学生的日子太不好过了,这一点我是深有感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3 10: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非常感谢!我们也曾经考虑过让清清迟一点上...

非常感谢!我们也曾经考虑过让清清迟一点上学的问题,但是总觉得清清有一个双胞胎的妹妹,两个人一起上学可以有个伴,最最起码有个亲人在身边;妹妹可以第一时间提醒、纠正清清的行为;另外能够及时通过妹妹的描述发现清清的问题和毛病,及时加以解决。
路在脚下,您提出的“随班就读”我想可以争取一下。另外我想请问:能否准许家长陪同上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3 19:47: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jhm1973您好!您说的“是否准许家长...

jhm1973您好!您说的“是否准许家长陪同上课”的问题,这要看不同的学校和不同的老师的意见了,有些学校管理得较严格、正规,是不允许家长进去的,而有些老师不太喜欢有除了学生之外的其他人进入课堂,就算学校同意,老师也不一定同意。但如果能与学校领导和班主任、科任老师沟通得好,让他们知道您的难处,我想稍有同情心的人也会同意的。我所知道的家长有的为了给孩子陪读的事,也有给领导、老师送礼的,前两年有一个家长还打电话告诉我说他们教师节给孩子的班主任送了一台电脑,那时电脑还是较贵的。那老师对他们孩子还算好,可以给一些照顾。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要与学校做好沟通吧,实在没办法只好“物质”、“精神”双管齐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4 16:29:30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路在脚下!我还想问一下,有没有家长给...

谢谢路在脚下!我还想问一下,有没有家长给孩子办残疾证的,要有什么手续、到哪些部门、需要哪些证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6: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