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35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这样说话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10-19 08:26: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孩子现在2岁7个月,大概2岁2个月开始说话,虽然5个月进步很大,什么都会讲,但是很奇怪,他讲话很不连贯,都是一个字一个字冒,有时一句话说十几个字,但是也是一个一个冒,而且口齿不清,请问各位有经验的家长能否给予办法改善。
2#
发表于 2007-10-19 15:42:01 | 只看该作者

re:现在您孩子的情况需要做专门的语言训练,为...

现在您孩子的情况需要做专门的语言训练,为他今后发音奠定基础,把语言障碍的碍脚石搬开,孩子这个年龄开始训练,相信会为明天孩子成长奠定好基础的.
千万不能耽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7-10-19 19:32:27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你好,还记得我吧,我也是南京的,我们...

楼主你好,还记得我吧,我也是南京的,我们的孩子一样大哦,我家的现在也能讲一些,但是和你们一样,也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冒出来,口齿不清楚,而且好多音不会发,就含糊地带过去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现在是自己教他,你呢?我们多联系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7-10-20 17:54:56 | 只看该作者

re:大部分孩子都会有这些现象,我认为跟训练师...

大部分孩子都会有这些现象,我认为跟训练师的训练方式有关系,比如有的老师特别强调孩子模仿口型,所以老师的口型也很夸张,孩子的发言显得不自然,不信你试试模仿别人口型说话时你说出来的是什么感觉.如果孩子的能力可以,你说话让他听,一定要自然连的说,然后让他仿说,注意开始短一些,过段时间会好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7-10-20 22:36:41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上说的很好,这么小的孩子完全可以开发听...

楼上说的很好,这么小的孩子完全可以开发听觉通道的语言学习。一般来说,3岁半甚至4岁半之前的孩子都还残存一些听觉学习语言的能力,5岁以后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开始视觉模仿口型。一般听觉学习得来的语言也较清晰,视觉因为受限制(很多音的差异不是看就能看出来的)很难清晰。
另外,孩子说话一字一顿,有时也是因为气息不够、气息控制能力不够好,每说一个字呼出了全部的气,这样再说下一个字就只好再吸气,这样自然要一字一顿。如果孩子字之间要吸气,而且字的发音很多都是比较重的去声的话,可能就是这样的问题。
另外,孩子小,一开始说话很难一下子就清晰的,这个不要着急,要多做口腔的刺激按摩,慢慢就好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7-10-20 23:08:40 | 只看该作者

re:不要着急,孩子如果到了用流利的用语言表达...

不要着急,孩子如果到了用流利的用语言表达和交流的情况之前,是有个过程的。现在我们的孩子都在这个过程中。要学会把你的目标分解,一个个的“小的目标”逐步的去完成。从不发音到发音,从发音不清楚到清楚,从单个字到词组,从发音不连贯到流畅,都要循序渐进的,只要孩子出现的现象离我们的目标更近了,就是好的现象。加强训练,把握好孩子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即可。相信量的积累就会有质的出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07-10-24 09:20:22 | 只看该作者

re:感谢大家的鼓励,我现在也是自己训练他,而...

感谢大家的鼓励,我现在也是自己训练他,而且都不能称为严格意义上的训练,白天让他上幼儿园,晚上回家也只是和他多讲话,谈到训练,我很外行,各位所说的那么专业的词,我都不太懂.其实我一直都没有让孩子看口型学说话,都是很自然地和他讲话,可他还是一个一个字地冒,不知道口腔刺激按摩如何进行,有什么样的具体方法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5-1 07: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