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59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客观的扬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2-12-5 00:46: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儿扬扬





(一) 伤感的扬扬



星期天,我要去上课,把扬扬放在姥姥家里。电视里放动画片。讲一个小狮子没有了妈妈,到处找妈妈,后来找到一只熊,就跟着熊叫妈妈,熊说:“我不是你妈妈,我是小熊的妈妈。”小狮子呜呜呜地哭起来。忽然,姥姥发 现电视机前的扬扬也开始抽泣起来,急忙问:“扬扬怎么啦?”扬扬哽咽着说:“不怎么,我只是为小狮子感到难过,他没有妈妈了。”姥姥急忙叫来姥爷安慰他。谁知一安慰,扬扬反而哭得更厉害了,一边哭一边说:“我不在这儿了,我要找我的妈妈去。”



(二) 客观的扬扬

扬扬跟姥姥对话。扬扬说:“等姥姥快老死的时候……”姥姥不高兴地打断他:“光想让姥姥老死,姥姥偏不死!”扬扬:“人有生就有死,如果地球上的动物呀、植物呀、人呀光生不死,那,地球不早让压爆炸啦!”



扬扬看广告,说电视上的阿姨漂亮。姥姥问:“姥姥漂不漂亮?”扬扬摇摇头。姥姥又问:“那你妈妈漂不漂亮?”“不漂亮。”“你漂不漂亮?”“漂亮!”“那你妈妈不漂亮怎么会生的你那么漂亮呢?”扬扬歪着头想一想:“妈妈漂亮。”“那姥姥不漂亮怎么会生的你妈妈那么漂亮?”扬扬仔细看看姥姥:“那是你年轻的时候生的,你年轻的时候还漂亮嘛!”



姥姥带扬扬出去,遇到个奶奶,带了个差不多大的小男孩。奶奶问:“你们多大了?属啥的?”姥姥说:“我们快五岁了,属牛尾巴的。”扬扬在一边纠正说:“不对,我是属牛整身的。我12月过生日,一年过到了12月,就很完整了。”



从幼儿园回来,要经过一个超市,扬扬每天都要求进去买点吃的、玩儿的。妈妈往往是一星期只答应一次,其余的时间都以钱花完了拒绝。一天,妈妈又说钱花完了。扬扬不乐意了:“妈妈你整天骗我,钱是永远花不完的。我们买东西把钱给超市,超市把钱存银行,银行再把钱发出来,我们再拿钱买东西,超市再存银行,银行再发……”我不由得笑起来,问他怎么知道钱是银行发行的。他噘着嘴说:“电视里不是说了嘛,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新的五元钱、五角钱。”我说儿子你太宏观了,社会财富的分配是有一定的方式的……他马上紧追不舍:“什么是宏观呀?怎么分配财富呀?”累的我当天晚上精疲力竭,嗓子也要差点哑掉。



妈妈照镜子,发现自己有根白头发,请扬扬帮忙拔下来。扬扬一边拔一边说:“看来妈妈的头发有点老了。”妈妈说:“不是头发老了,是妈妈老了。”扬扬捧住妈妈的脸看了一会儿:“不,就是头发老了,妈妈还年轻。”





2#
发表于 2002-12-5 14:48:27 | 只看该作者

Re:客观的扬扬

让我们怎能相信,这么可爱的孩子是自闭症!



让我热泪滚滚,如果我的女儿也能有这一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8:0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