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42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大家关于孩子口吃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9-25 23:44: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的小孩现在已经两周岁七个月了,出语言有半年的时间了,有些主动语言”妈妈抱,爬上去,妈妈过来,我不吃,我要下去,吃菜,开门等,回答一些如”你叫什么名字,几岁了,哪里人等一些简单的问题,主要还是停留在仿说阶段,最近出现了一个乱现象,就是感觉有些像口吃,比如说”拖把”,会说成”拖拖拖把”,”西红柿”说成”西西西红柿””国旗”说成”国国国旗”之类的,也不是所有的都这样的,算上比率大约有一半的词会这样说的,其它的正常说法.请大家看看是什么原因,并提出宝贵建议,谢谢!
2#
发表于 2007-9-26 08:50:27 | 只看该作者

re:你的儿子比我的儿子小一个月呀,先握...

   你的儿子比我的儿子小一个月呀,先握握手!
   我的儿子现在也有类似的现象,他以前会说的一些词,现在故意说的不准确,比如"花花"他就要发"夸夸"的音,长方形说成长帮形,然后你越纠正他他就越高兴,高兴的一个劲的笑,我想孩子这样是不是象更多的引起我们的注意,他说的时候和你有没有目光交流,我儿子是一直看着我让我纠正,我不理,还一定要把我的脸扳过去说,所以我会趁着这个机会多多和他进行目光交流,如果没有目光交流只是自言自语的话,我觉得你应该及时参与进行,适当的引导并纠正,或者孩子只是和你玩呢,也不一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7-9-26 10:19:40 | 只看该作者

re:我的孩子一岁多出现口吃现象,后来...

    我的孩子一岁多出现口吃现象,后来反复出现,口吃程度时好时坏,就象具有周期性一样,目前七岁多,说话有口吃。他不是故意的,是语言表达有障碍,力不从心。他自己亦有察觉,有时问我:“妈妈,我好想说出一句话,为什么说不出来?”有时他话说不上来,自己着急上火,急得跺脚! 我总是安慰他,不着急,慢慢说。我和他说话总放慢节奏,并在背地里要求家人不要当面指出他说话口吃,慢慢和他说话,并表扬他说的不错!----但无论我怎样努力,他的语言表达障碍依然存在,我觉得可能是负责语言表达的中枢神经有本质损伤。不知我理解是否有误?这也是我一直苦恼的一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07-9-28 10:16:20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大家关于孩子口吃的问题

感谢大家的回复,这两天我观察了孩子,发现他是注意力不集中时,我们硬把他的头扳过来时,他有口吃现象,有些像是应付,如果他的注意力集中的话好像不会,口吃次数极少.目前孩子的对视极差,几乎不看人的.我该怎么办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8-3-20 13:03:03 | 只看该作者

re:儿子最近也出现口吃,是有一天突然开始的,...

儿子最近也出现口吃,是有一天突然开始的,只有在说“妈妈......”时,会说成“妈...妈妈...妈妈......”和“I want......”时,会说成“I...I... I want ......”,不知什么原因,怎样纠正?不知楼主的孩子现在怎么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8-3-20 22:52:33 | 只看该作者

re:我儿子出语言大约半年出现口吃现象,是因为...

我儿子出语言大约半年出现口吃现象,是因为他发音不清晰我总是给他纠正,并让他重复,他以为“西瓜”就叫“西西西瓜”,因为他的“西”发音不准,我发现问题所在后,每次他说“西西西瓜”时我很干脆的说一遍“西瓜”,慢慢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00:3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