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0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孩子进步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2-11-30 18:38: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的儿子小昊是今年刚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开学的学的那一天我特别的紧张,总怕他在学校惹出乱子来,但是他还是出问题了,上课坐不住,敲桌子,我怀着不安的心情来到班主任面前,我真怕她说不行,还好,老师说:“没关系,刚开学,慢慢来吧。”每天他上学之前我都要千叮咛万嘱咐,上课要听,不能起来。我把石头妈妈的报告打印下来给老师,并给班主任老师写了一封很长的信,因为我怕在一老师面前掉眼泪(为了孩子我已经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泪了)可不久我就被校长叫到了学校,要求我把孩子送到特殊学校去,我没有答应。我想方静老师能把他的石头教得那么好,我为什么不行呢?我提出能否陪读,但被拒绝了,回答是在正规学校不可能陪读。我没办法,只能让他自己学会适应了。刚开始他什么也不做,课堂上的作业一字不写,每天的作业都是老师帮着钩的,我每天必须把他当天的课补上。还好他的班主任真好,把他安排在第一排和班长同桌。慢慢地我发现我的儿子进步了,课堂上的作业能完成了,从第一次考试一字不写,到现在他已经能考试了,从每天的作业是老师帮钩的,现在能自己知道作业是在哪一页了,从不懂得老师通知的事情告诉家长,到前几天他中午告诉我:“妈妈,下午要记着带桶上劳动课”从别人欺负他不懂得如何应付,到现在他懂得了同学打他要告诉老师(我没敢教他要还手)我真的很高兴,如果当时他真的被学校开除了,他还能有今天吗?学校所能给予他的环境是我们家长所不能给予的,在此我非常感谢帮助过他的老师。但是我还有很多的事情要解决,目前我急需解决的问题是如何让他在在课堂上独立听课。他目前是能知道老师当天教什么课,但是还不能跟着老师的思路走,不看黑板,考试的时候不听老师念题目,靠自己的理解去做,因他能认字,所以自己能看题目,每次都是别人才做不到一半他已经全都做完了,但是不懂得检查。性子很急。我想请教在这方面有经验的家长,该如何让他学会听课。我想这是我下一步要解决的问题。我想让他再向前走一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19:1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