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28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父母——关爱自己,同样重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2-11-15 14:41: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孩子的未来掌握在我们手中,孩子一天天地长大(可怕的是身体比思维长得快几万倍),我们等不起,我们要抓紧训练。这些话千真万确,但我觉得也要体会理解运用得恰到好处,有张有弛。我想对所有爱孩子心切的父母说一句:关爱自己同样重要;要爱孩子首先要爱自己;先学会了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孩子。

这几天我身体很不好,在床上躺了几天,想了很多,很多……

刚知道孩子的事,知道没有别的办法,只有训练才是出路,于是便不顾一切地疯狂地训练起来,除了上班睡觉其余的时间全部都是孩子的。脑子里面只有两个字:孩子。上班老是出问题,开的什么小差:孩子,怎样训练孩子;记忆力严重衰退,跟谁说话话到嘴边突然忘得一干二净,其间岔出来想的什么:孩子;脑神经严重衰弱,睡觉从闭眼到醒来总是在做梦,梦中有什么:全是孩子。

有的时候因为有些事情(比如自己实在太累,有人到家来串门等等),耽误了孩子一对一的训练,我就自责不已,后悔不迭。

前些天陪孩子在幼儿园,看到别的孩子对父母浓浓地依恋,我怦然心动。那里面的任何一个孩子,我都会呆呆地看上好久。我们的孩子在我们该享受天伦之乐,享受乐趣的时候,却给了我们难以承载无以言表的酸楚,有时候,我有些“怨恨”自己的孩子。

留点时间给自己,给丈夫,给父母。多关心自己,爱护自己,只有自己健健康康,孩子才有希望,其实我想爱护自己,关爱家庭也是爱孩子的表现。

长路漫漫,各位家长,一路多保重。





米兰
2#
发表于 2002-11-19 11:52:45 | 只看该作者

Re:父母——关爱自己,同样重要

是啊,家长善待自己才能更好地干预孩子。



孩子确诊以来我一直不敢停下来,总想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自己“武装”起来,拼命在网上搜索关于自闭症的资讯,每天在网上的时间和工作时间差不多对半。总觉得自己捱得下去,工作只求应付得来(没再象过去那样严格要求自己和员工),想想长此以往真的不是办法。



谢谢米兰发了这个帖子!为了孩子我们必须保重自己,身心俱疲的状态对孩子的干预非常不利。







博博妈妈

------------------------

1999年2月1日出生的博博,我自闭的儿子,曾创下从六楼坠下而大难不死的奇迹,我要带着孩子再创走出自闭的奇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2: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