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74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写给以琳(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2-11-15 10:40: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的儿子是五月一号到以琳参加培训,然后就留在以琳的,到现在有半年多了(很多家长都认识我的儿子),在以琳科学系统的训练和老师们的精心呵护下,我的儿子发生了惊人的变化。

1、初到以琳时,孩子身体形象不良,拒绝陌生人。他低头走路,歪着头看人,见了陌生人就捂住眼睛,而现在这些毛病都没有了,见了陌生人还能主动问:“妈妈这是谁呀?”而且和生人在一起时也不再抗拒。对我们的孩子,能容纳接受别人,这实在难得,这应该是人际交往的第一步。

2、自理能力大大提高。洗手洗脸大小便现在都能自己做的很好。特别是大小便,到现在能自己主动找厕所,而以前都是随地的。看着孩子的变化我们暗暗的高兴,我们深刻的认识到有系统的训练是多么重要!

3、主动语言增多。在来以琳之前,我们的孩子语言退化的很严重。他说话声音细微、胆怯,以前能说的都不说了,而且总愿意用手势代替,你我不分,总是“妈妈抱抱你”。而经过短短半年的训练,真的出现了奇迹,回到家里,别人说就象换了一个孩子,你我这些代词也分的清楚了,他能不断的问这问那(虽然语言还有些重复刻板)对事物充满好奇心、充满兴趣。11月10号我们领儿子去看大海,到了海边,他就问“爸爸那是轮船吗?那是海鸥吗、好美呀!”而以前到了海边,他只顾玩弄脚下的沙子,视野那么狭窄,四周的事物很难引起他的兴趣。听着孩子的问话,我们激动的热泪盈眶。

4、运动技能大大提高,现在各种运动都能熟练做,虽然有些需要强迫。记得初到以琳时,他连海洋球池都不敢进,更别说其他的运动了,我们还以为他是皮肤过敏。大运动训练使孩子的体质明显增强。在以琳半年的时间,没有感冒过一次。运动使我们尝到了甜头。而且各种有益运动使孩子的兴趣大增,减少了一些不良行为的发生。

    另外在感知觉、认知等方面,也都有很大进步,虽然在行为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但细细比较起半年前后的变化,我们倍受鼓舞,我们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信心。(由于我在利用点滴时间培训孩子,我想的太多,写出来的太少,只好让张淼爸爸整理一下陆续放在网上,希望所有的家长对孩子充满信心,抓住时机对孩子进行训练)

    感谢神的恩典!感谢以琳所有的老师们!如果条件允许,我是多么愿意一直呆在以琳的老师、孩子和家长们中间!明天又是方老师的课了,多么怀念您方老师!

    姐妹们让我们不懈的努力!



                                 张淼妈妈





2#
发表于 2002-11-16 23:18:54 | 只看该作者

Re:写给以琳(一)

张淼妈妈:

    你好!

    今天是培训的日子,我们大家为张淼祷告了,求神能够看顾他,保守他。大家都很想念你们,尤其是徐老师,生怕你不够耐心伤害张淼。

    张淼的变化使我们以琳人再一次经历神的恩典。盼望你们夫妇能一直在神的里面,能用祷告托住每一天,并且要学习感恩和赞美的功课。

    如果张淼出现一些行为问题,只要没有危险性和对他人太大的干扰,你们完全可以采取忽视法。不要对他的问题表现太大的愤怒,有时张淼是故意捣蛋,他可能很愿意看我们那种气愤无比的样子,我们就不要上他的当。就象那天他见了我非得叫我杨志新,我就当作没看见他,也没听见他说什么,不理不采就走了,从此后他见了我都是说方老师好。你一定要耐心,你都会唱爱的诗篇了,要忍耐到底。

     也希望你们夫妇没有白上婚姻辅导课,愿意你们一家能成为神美好的见证。

     钟氏的玩具已经到了,王老师给你们放起来了。还有一个配对学习机,不知是否还需要,如果需要我们就帮你们买下。

    元旦后我们可能会有一些特殊的活动,我会联络你们,盼望你们能带张淼来参加,做一些评估和指导。

    谢谢你们留下的板栗,我带回家一部分,给王工一部分,老师们共享了一部分。虽然想起张淼对我们的折磨时牙还有点痒痒,但他回去了我们却想的慌。他那双大眼睛老在我们面前发亮。

    别把我们的张淼带土了,下次见到他的时候希望他还是那么帅、那么酷。

    让我们彼此代祷。

    方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2-11-18 22:05:05 | 只看该作者

Re:写给以琳(一)

真的要祝福他,还是努力就有收成,这是应当的,还是要通过训练才会有效果的吧,这样一来我也会更加努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12:0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