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922|回复: 0

补脑直通车(14)增强记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4-21 13:4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增强记忆力
   大多数多营养品(维生素/矿物质)只会给你提供少量的抗氧化物,随着年龄的增加,你有必要直接补充一些抗氧化营养物质。
    我建议,40岁的时候,每天的维生素C最佳补充量是3克,50岁需要4克,60岁则需要5克,以此类推。将上述剂量分为两次服用。因为人类没有自身合成维生素C的能力,若不适量补充,老年后更会饱受维生素C缺乏之苦。
    维生素E也是改善大脑功能的神奇配方,老年人尤其需要补充。我建议,每10年就要增加100国际单位的日摄取量(10岁时补充100国际单位),所以当你60岁时,你需要每天补充600国际单位(400毫克)。
    平静心态,锻炼身体压力对我们的记忆力有极大的影响。适度的压力可以刺激记忆力和头脑敏锐度,但是长期的压力会带来不利影响:它导致过多的皮质醇进入血液循环中,从而损害大脑。高含量的皮质醇会导致记忆力变差,还会使大脑中的记忆分类中心面积缩减。
    加州斯坦福大学的罗伯特。萨伯斯基通过实验证实,如果皮质醇含量持续升高达两个星期,连接各个脑细胞的树突就会开始萎缩。幸运的是,这种萎缩不是永久性的,如果压力消失,树突又会恢复原有状态。
    减轻体内压力的方法之一就是少吃糖和咖啡因等刺激性物质。你越是依赖刺激性物质,你的血糖就会越不稳定,而你就更容易为生活中不可避免的挑战而感到紧张、忧虑。
    如果你摄入适当的营养,调整心态,那么可怕的老年性记忆力丧失就不会降临到你头上。我们的大脑可以在任何年龄建造新的脑细胞。许多研究清晰地表明,健康的、受过良好教育的老人一直都没有表现出头脑功能衰退的迹象,他们的大脑甚至到65岁之后才开始萎缩。
    俗语说“刀子越磨越利,大脑越用越聪明”,不错,如果不积极应用你的脑细胞,它们就会逐渐萎缩。
    你需要经常锻炼的不仅是大脑,身体锻炼对头脑功能也有直接的影响,也许是因为身体锻炼改善了血液循环。
    刊登在美国《内科杂志》(Journal of Internal Medicine)的一项研究指出,经常散步可以改善记忆力并减轻痴呆症状。要想达到这种积极效果,你最少需要每天走1 000步,或是1英里(约1 600米)。
    所以,无论你是朝气勃发的青年还是两鬓斑白的老人,从现在开始都要采取行动了。当然,如果你过了50岁,则应该补充更多的有益营养元素。
    综述本章,我们总结了如下如何提高记忆力的营养补充方式,另参照第二部分中的饮食和营养建议:每天早饭中加入一茶匙高含量的卵磷脂,或者一勺普通卵磷脂;或者补充磷脂酰丝氨酸和磷脂酰胆碱。
    补充含有85页表中所列物质的大脑营养配方。
    每天学习新东西,保持大脑积极运转。要知道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如果要想防止老年性记忆力衰退,你还特别应该做到:每星期吃3次含油脂丰富的鱼类。
    多吃含丰富抗氧化物的水果和蔬菜。
    补充高效强的复合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
    每天补充3~8克维生素C,随着年龄增加逐渐增加摄入量。
    每过10年,维生素E日补充量增加100国际单位。
    每天补充含1000毫克EPA和DHA的鱼油胶囊。
    补充磷脂(磷脂酰胆碱和磷脂酰丝氨酸)。
    补充含有磷脂、焦谷氨酸、DAME、泛酸、银杏的大脑营养补品。
    锻炼身体,保持身体健康。
    不断学习新东西。
    减轻生活中的压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04: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