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619|回复: 0

补脑直通车(8)提高智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4-21 13:3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高智商(2)
    事实上,区区4.5分的IQ提高就可以让数以万计不能接受正常教育的孩子回到正常的学校里,接受正常的教育,而且有一些更为复杂的营养补充项目竟然将一些孩子的IQ从40分左右提高到了正常水平。
    不仅是智商低下的人或正在发育的孩子们才可以从中受益。你,无论智商高低、年龄大小,都可以尝到甜头。这项实验重复了数十次,许多智商高的孩子和成人的智力都得到了提高,而且女性的提高效果似乎要比男性好得多,尽管原因不明。
    你也需要补充营养,补充适合自己的最佳营养。但要记住,一旦你摄入了足够理想的营养,再增加剂量也没有什么提高作用了。
    如何提高IQ营养物质是如何提高IQ的呢?温迪。斯诺登,瑞丁大学心理系的一位研究人员,决定探索其中的奥妙。他依然采用了双盲实验,一群孩子被分别给予营养物质和无用的安慰剂。10个星期后,那些补充营养的孩子们在非语言IQ上都有显著的提高,而在语言IQ上没有什么变化。
    在对IQ测试进行仔细分析后,他发现非语言IQ提高的孩子们在非语言IQ测试上和以前有着相同的错误率,但反应速度增快了,可以回答很多问题;而在语言IQ上,所有的孩子都可以完成所有的问题,补充营养的孩子们已经没有提高答题效率的空间了。
    这表明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作用就是提高反应速度、缩短处理问题的时间,这无疑是提高IQ的重要因素,而且还可能延长注意时间。换句话说,在足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作用下,你的大脑运转得更快了,而且能更长时间地集中注意力。
    大脑脂肪我们在第7章已经了解到,摄入适宜的脂肪酸可以加快思考过程。早期的提高IQ的实验中并没有给实验对象补充omega-3脂肪酸,尽管大量事实证明他们应该补充。
    我们知道omega-3脂肪酸是大脑的必需脂肪酸,它是构建脑细胞的基本物质,对人的智力发展有着决定性影响。婴儿出生时大脑内的omega-3脂肪酸含量,尤其是DHA含量,就可以决定其以后的智力发展状况。如果孩子一直摄入适宜的omega-3脂肪酸,那么他以后出现行为问题和学习困难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DHA的每日最佳摄入量为250~500毫克,如果你有相关头脑及精神问题,则需加倍摄入。这个摄入量相当于吃100克鱼肉,最好是鲭鱼、鲱鱼、金枪鱼或马哈鱼,每周食用3~4次。或者,你也可以服用含有DHA的鱼油。通常,一粒高质量的鱼油可以提供高达200毫克的DHA.当然,对于婴儿来说,必需脂肪酸的最佳来源还是母乳。母乳含有天然而丰富的DHA,母亲在孕期常吃鱼或亚麻子时尤其如此。母乳喂养的孩子10岁以前就有较高的IQ,以后也会保持较好的表现,而且很少出现头脑和精神问题。
    保持血糖平衡保持血糖平衡对智力至关重要,因为血糖是长期影响注意力的最重要因素。血糖的忽高忽低不仅会降低智力和注意力,还会增加攻击性行为。
    要避免血糖波动,最好吃缓慢释放热量的食物,而且要细嚼慢咽,切勿狼吞虎咽。如果总是不停地吃各种含糖的零食,喝高糖的软饮料,体内的血糖就会像过山车一样忽升忽降。同样,你的注意力和情绪也会反复波动。保持血糖平衡的关键就是限制饮食。
    综述本章,最大化提高IQ的第一步就是:保证从饮食和营养品中摄入适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摄入优质必需脂肪酸,尤其是omega-3脂肪酸,常食用亚麻子、含有丰富油脂的鱼类,或摄入鱼油营养品。
    保证持续平稳的血糖水平。
    这些只是最基础的步骤。要最大限度地提高智力和记忆力,你还有很多要做的(见下文)。
>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3:2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