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403|回复: 3

补脑直通车(4)食物过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4-21 13: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易过敏食物(1)
    许多食物,如小麦、奶制品、鸡蛋等,都可能给人体带来某种过敏反应。这不仅会造成身体上的不适与伤害,还能够引发头脑和情绪的变化,甚至严重的精神疾病。而要解决大脑过敏的问题,除了应该了解食物过敏是如何影响头脑的,还须找到过敏的根源。
    食物过敏会引发严重后果“一个人的美食也许是另一个人的毒药”,这是许多人的切身经历。有些食物适合你,有些食物并不适合你;有的时候你感觉很好,有的时候却觉得浑身不舒服。你可能意识到了,这也许同你的饮食有关,但谜题并非那么简单就可以破解。
    很久以来,人们就知道对有些食物和化学物质过敏会对某些人的心情和行为产生恶劣影响。早期的记录以及最新的研究都表明,一些过敏性食物会影响人的身体,甚至影响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它们会引起一系列不适反应,包括疲惫、反应迟钝、易怒、兴奋、攻击行为、紧张、焦虑、抑郁、精神分裂症、多动症以及学习困难。
    许多实验都证实了这一点。其中最具说服力的是约瑟夫。艾格博士领导的实验。约瑟夫和他的小组成员对76名患有多动症的孩子进行研究,以探明是否某种食物引发了他们的行为异常。结果表明,79%的孩子对人工色素和防腐剂有不良反应,其中的柠檬黄色素和苯甲酸尤其会给行为带来恶劣影响。不过,没有一个孩子对单独的某种化学物质起反应。
    在实验中,有48种食物都给孩子带来了某种过敏反应。其中64%的孩子对牛奶有过敏反应,59%对巧克力有不适反应,45%对橙子过敏,39%对鸡蛋不适,32%对花生不适,还有16%对食糖有强烈反应。在调整饮食后,不仅孩子的行为表现有所改善,一些相关的不适症状也减轻了,如头痛、腹部不适、慢性鼻炎、四肢疼痛、皮肤粗糙以及口腔溃疡等。
    艾格博士及其研究小组还针对另外88名患有经常性头痛的孩子做了双盲对照食物实验。同样,大多数孩子对几种食物和化学制剂有不适反应。在实验中,下面几种食物最易引发过敏:27个孩子对牛奶感到不适,24人对鸡蛋感到不适,22人对巧克力感到不适,橙子和小麦分别对21人产生不良影响,苯甲酸让14个人头晕目眩,柠檬黄色素导致12人剧烈头痛。而在进行饮食调整后,他们的偏头痛症状有不同程度的减轻;此外,相关疾病如腹痛、肌肉疼痛、惊厥、鼻炎、反复性口腔溃疡、湿疹、哮喘以及一些行为异常都得到改善。
    成人也容易受到食物和化学物质过敏的影响。美国的食物过敏专家威廉。菲尔波特对250位情绪紊乱的病人进行检查,看是否有食物过敏反应。他发现,在确诊的精神病患者中,很多人都出现过食物过敏症状。在53位确诊为精神分裂症的患者中,64%对小麦有不适反应,50%对牛奶过敏,75%对烟草过敏,还有30%对石化碳氢化合物过敏。食物不耐性所引发的异常包括眩晕、幻觉、焦虑、抑郁、紧张、亢奋等轻度精神问题,还会引发严重的精神疾病。
    这些研究表明,食物过敏所引发的问题通常会导致十分严重的后果,它们不但影响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还会影响整个身体。另外,这些过敏性食物因人而异,反应症状也各有不同,这无疑给诊断增加了难度。两份最新的报告估计,约20%的人群正在受过敏的困扰,过敏和有毒物质对年轻人正在发育的神经系统的毒害尤其强烈,会导致活动亢奋、学习困难等行为紊乱。进一步的研究结果表明,约有10%的孩子对日常食物和食物添加剂有不适反应。
    常见过敏物我们的食物中充斥着过敏物,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我们有必要去认真地了解它们。
    食物过敏如何影响头脑多数食物过敏都会引发头脑和情绪的变动。然而,传统过敏症专科医师抵制这种理论。无论如何,现代临床研究、科学分析以及个人经历都有力地证明了这一理论。
    我们已经知道,脑细胞通过神经递质彼此交流。这是大脑健康的化学基础。但并非只有脑细胞才能通过这种方式彼此交流。消化道、血液和身体组织中的免疫细胞也有接收神经递质的受体。科学家们已经发现大脑和神经系统、免疫系统、内分泌系统都有大量的“对话”。
>

发表于 2013-11-26 09:52:28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们都应该去查查过敏源

我们都应该去查查过敏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7 14:2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需要给孩子查下过敏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23:0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