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19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打了孩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3-22 11:30: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今天打了儿子,我的心现在还很痛.今天教儿子用直尺连线,可孩子总是做不好,总等着我给他帮助和提示,我离开一会儿都不行,后来我发火了,就吼他:"难道你以后上学考试也要妈妈帮着你去考吗?"后面就用衣架劈头盖脸的打了他一顿.现在一直是我自己一个人训练孩子,有时真是觉得心里交瘁,一发火就把气出在孩子身上,每天都在对孩子说对不起,妈妈不会打你骂你了,可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2#
发表于 2007-3-22 19:46:35 | 只看该作者

re:我的孩子我已经打不过他了,八岁半的孩子...

我的孩子我已经打不过他了,八岁半的孩子,个头到我肩膀,体重比我还重两斤(我才83,他85),好在他脾气很好. 你现在打孩子,等他大了,你打不动了怎么办?而他也已经养成用武力来解决问题的习惯,脾气肯定会很暴燥.到时候用什么来让他听话呢?还是他会打你呢?
  而且你一再的食言,让孩子感觉,哦!原来妈妈说的话不算数,那以后他就更不会听你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7-3-23 08:44:34 | 只看该作者

re:每个人都会有这种时候,能否暂时停一下,去...

每个人都会有这种时候,能否暂时停一下,去喝口水或者站在窗口看看外面?可能你就会好一点。我现在一说“打你屁股。”儿子就说“你不对,人是用来爱护的,你没爱护我。”所以一根手指头都不敢碰他。我以前也有打他的时候,现在好多了,关键是自己的心态,而不是孩子的表现,每天都至少给自己10分钟,否则大家都很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7-3-23 15:27:45 | 只看该作者

re:打孩子不好,我想楼主本身是很清楚这一点的...

打孩子不好,我想楼主本身是很清楚这一点的,根本不需要我们再提醒,否则楼主就不会心痛,不会感到对不起,也不会在这发贴了,关键还是一个心态的问题,特别是对面孩子学得慢或不配合的时候。还得修炼自己啊楼主!

想想看,孩子他只是没有那么快学会用尺子连线而已,他有什么大错吗?因此就要被吼被揍?难到他自己不愿意很聪明灵利地很快学会让妈妈高兴吗?让妈妈反复提示或辅助真有那么难吗?

拜托,楼主,孩子学什么东西可不是像我们成年人认一个生字那么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7-3-23 23:01:04 | 只看该作者

re:我在此时的心态是这样的:有点烦,但也很高...

我在此时的心态是这样的:有点烦,但也很高兴(更准确的说是很兴奋),因为孩子哪里做不好就等于让我知道我接下来还可以干什么,我会在心里恨恨地骂:"mm的,你又来考我啦!",然后开始思索要用什么方法来教会他,这个办法不行改过再来,我相信方法总比问题多,我对孩子对自己的口头禅是:"不要紧、没关系",真的,又有什么关系呢,再来不就得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7-3-31 20:05:13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学校留了阅读作业:...

今天学校留了阅读作业:
         花瓶打碎了之后
    1.有个10岁的男孩,不小心把家里的花瓶打碎了.他的母亲走过来,将他一顿猛打.这个男孩长大后,干什么都畏首畏尾.母亲晚年曾叹息:为什么人家养的孩子有出息呢?
    2.有个10岁的男孩,不小心把家里的花瓶打碎了.他的母亲走过来,哈哈大笑,认为打碎一个花瓶不算什么.这个男孩长大后,把万贯家业彻底败光.
    3.有个10岁的男孩,不小心把家里的花瓶打碎了.他的母亲走过来,对男孩说:"花瓶打碎了,你就不能从中得到一点启发吗?我们家的花瓶可不能白白打碎呀!".......(省略中间伟大的发现,太多了)这个男孩后来成为伟大的大科学家.

      阅读之后:
我问儿子的第一个问题:三位妈妈谁做的对?
儿子回答:第三个妈妈.
我问儿子的第二个问题:你犯错误的时候,妈妈是什么样子的?
儿子回答:像第一个妈妈,一顿狂打(当时听到这儿,我觉得自己当妈妈太失败,事实上也是如此,在做阅读之前的数学作业过程中,刚刚打过,因为在忍了很久的情况下,所以下手很重,很沮丧!)
我问儿子的第三个问题:犯错误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
儿子回答:妈妈千万别打我,我不是故意的.

    我发誓我想做一个好妈妈,可每天的生活过程中总是头脑发热,失去理智,变成我儿子眼中凶巴巴的妈妈,真是对自己失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7-4-30 12:34:13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是“国际无巴掌日”。又叫“不打小孩日...

今天是“国际无巴掌日”。又叫“不打小孩日”。
每年4月30日。
International SpankOut Day

无论如何各位家长今日请收下留情喽。

http://www.stophitting.com/spankOutIntrnl/
http://www.neverhitachild.org/Arkansas/spankout.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2:5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