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318|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6-12-13 22:58: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因为性格、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的不同,孩子的爸爸与我一直为一些小事吵闹,吵了很多年,我们关系变得很差。孩子发现有毛病后,他一直很少管,直说自己努力挣钱。这两年一直都是我在坚持训练孩子,不过家事有他父母帮着做。
   孩子给了我很大的压力,再加上夫妻关系很差,他在我最痛苦的时候没有给予感情上的支持和帮助,还要应付工作,我感觉很累,也一直无法开怀。而他不用花那么多时间管孩子,总是在外面应酬,至少心情比我是愉快很多的,他的工作也干得不错。
   我们以前都曾闹过离婚,以前是我和他闹,这一两年,包括孩子在外地的机构训练,他都断断续续提出离婚,他总认为孩子这样是我以前和他吵,管少了造成的,但我不这样认为,再加上我本来就是一个心高气傲的,觉得自己这么辛苦,你还这样对我,还是忍不住和他吵。
   两年多时间过去了,儿子并无大的飞跃,他现在坚持要离婚,更明确说他要再婚生一个健康的孩子,而让儿子和他爷爷奶奶住在另一边,还美其名曰生孩子是为了儿子以后有个照应。为了儿子他为什么不把他带在身边负起父亲的责任。儿子跟着爷爷奶奶就全废了。我为了儿子一直忍让,可他更跋扈,连家都不回,也不说去向,他实际上对我已无意义,可我想到儿子便心都碎了。我坚持不离。我自己又无法一个人把这个孩子带下来,他的经济条件比我好得多,而且孩子怕他,最听他的。我该怎么办?[em12]
2#
发表于 2006-12-14 08:38:22 | 只看该作者

re:哎!怎麼安慰你呢?找個合適的時間好好跟老...

哎!怎麼安慰你呢?找個合適的時間好好跟老公溝通一下,也別埋怨什麼,把教育孩子當成自已的責任吧!在時間上緩沖一下,在對待老公的方法上改變一下,你自已的心情情緒也徹底的整理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6-12-14 09:56:19 | 只看该作者

re:理解你的痛苦,实在太不容易了。如...

    理解你的痛苦,实在太不容易了。如果你现在不想离,就先不要做结论。把手中的事放一放,孩子的事也可以放一放。现在你越想越乱,先让自己缓过神来吧。

    想哭就在这里哭一哭,想说就在这里说一说,不要有顾忌,大家都会理解你的。
         
    世上的婚姻有合有分,天天都在发生。尽管我们都不愿意发生在自己身上,但这的确也是正常的事情。二个人的感情是会变化的。

   你不用急着自责,也不用在这几天去吵架评理,因为吵架只会让大家更乱了头绪。

   我们盼望着你慢慢地冷静下来,好好地想一想,最后又坚强地上路。
   (给你发了一个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6-12-14 12:38:47 | 只看该作者

re:先让自己心情平静下来,冷静思考一下,问问...

先让自己心情平静下来,冷静思考一下,问问自己什么是最重要的,选定目标和老公好好谈谈,取得他的理解最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6-12-14 15:08:06 | 只看该作者

re:..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4 19:44:46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各位对我的关心,我真的非常感...

    谢谢各位对我的关心,我真的非常感激!
    除了关系特好的极个别人,都不知道我的婚姻马上就要解体了。有时看着别人夫妻关系那么好,我都想落泪,很伤感。我是一个很看重感情和家庭的人,也很传统,一直想白头到老,真是天不遂人愿。我和他当初感情也不错,他曾很疼我,与现在判若两人,这也让我很难接受!很受伤!我曾找心理医生,医生最后都说得叹起气来,他也无法帮我。
    实际上我对他还是有感情的,我觉得自己很长情,但他实在太过分。他在房地产行业工作,离婚的人很多,他也渐渐觉得离婚很一般。他可以长时间不回家,还不让我问,拒听我的电话,让我不要管他。当然,我以前生气了会忍不住爆打他的电话。如果不是有孩子,他这么逼我,我是不会接受的。我是一个比较自尊的人,我会离了让自己努力过好,过幸福。  实际上孩子这种状况,我现在一天到晚都很累,又没有整段的时间去休息,特别希望他能调剂一下我的情绪,帮帮我,我特别特别需要他的支持,但总是失望,所以很气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6-12-14 20:06:43 | 只看该作者

re:希望把LG的事先弄好,再弄孩子的事.其实...

希望把LG的事先弄好,再弄孩子的事.其实这时候,只要有一个先'软'下来,事情就有可能会有转机.'自尊'对夫妻俩是最没用的东西,斗气是越斗越气,可是我们伏不起代价的.坚硬的石头往往会和另一块石头碰个粉身碎骨,但是经不起水的柔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4 20:07:31 | 只看该作者

re:这几年,在夫妻关系上,我都觉得自己...

   这几年,在夫妻关系上,我都觉得自己是被动的,他可以不顾我的感受,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而我实际上做很多事都是考虑他了。我为了孩子和这个家,也想尽力挽回,跟以前比改了很多,我只希望他能给我一个正常的生活,不回来能说一声,可他依然我行我素,总说一些很绝情的话,让人看不到希望。我觉得自己真的坚持不下去了,孩子特别不听话,脾气特大,让他做什么都不愿意。如果让他爷爷奶奶带,我不管他,他会整天不吃饭、不学习、不洗澡、不刷牙,不停地发脾气。就是这个脾气让人特累,他的舅舅、大伯都被他整服了,每人能帮我,让我喘口气。我经常是感觉自己要崩溃了,才狠下心来独自到外面散一下心,还觉得愧对儿子。特别是儿子在外面不顾一切大闹起来,我精疲力竭,又拿他没办法,我真想不管了。儿子只较怕他爸爸,可他管得太少,而且他也不会有耐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4 20:16:29 | 只看该作者

re:像我那样,管得那么细致,最多带他玩一下就...

像我那样,管得那么细致,最多带他玩一下就算了,也不用坐下来ABA,儿子当然很乐意.我觉得完整的家庭对儿子很重要,可他觉得我们关系不好,对儿子影响还坏些,我努力调节夫妻关系,可他一点不配合,我接受不了他的做法,再加上孩子的压力,我总会忍不住向他发泄,这样就更糟了。可我没有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6-12-15 09:57:28 | 只看该作者

re:看得出你很希望继续这段婚姻,我想...

    看得出你很希望继续这段婚姻,我想不但对儿子重要,而且对你也同样重要。

    LG想离婚,看得出这段婚姻也使他难过。

    如果想和LG继续,你就要按这条路去想,去做。但你想想你的以前采取的方法却没有往这个方向。人的情绪有三种状态:心境、激情和应激。人在激情之下,会失去判断力和理智,人在应激状态(遇到危机时)就完全是本能的反应了。只有稳定的心境状态,才是我们能够正确处理事情的情绪。所以大家劝你冷静再冷静,就是这个原因。你LG处于激情状态的时候,你不能跟着他一起失去理智。大家一起失去理智,那有什么交流,只会走向你愿望的反面。人一急了,什么话说不出来。那都不是正常时说的话。

    你在贴子里写得很好,你的愿望,你的压力和痛苦,如果你老公能象我们一样看到并感受到,我想他不会无动于中。但你们在传送这些信息时,说的都是其它的话。

    我曾问你:如果你愿意努力改变,并付出,但结果还是要离婚,那么你还愿意去努力吗?这可以让你自己弄清你对婚姻的态度。

    家有星儿,家长的情绪真的不容易调节。我有段时间也觉得压力只在我身上,觉得自己有多辛苦,后来发现我LG并不比我轻松,只是不表露。只是他的表现让我误解了他。后来接触了更多的家长,其实大家的压力是相似的。尽管有的父亲看上去很轻松,但他们心里有很大的压力,甚至超过妈妈。男人往往不会直白地说。他们其实更需要调节。这个时候如果妈妈发泄,可能得到的回答很糟糕。

    不着急,想一想,找到跟老公沟通的状态。还有你说的家人的想法,我建议你暂时不要过多的考虑,婚姻里一旦加入各自家庭的因素就变味了。你就考虑你和LG之间的问题,把那些本质的问题想清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5 17:16:05 | 只看该作者

re:我觉得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有一...

    我觉得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有一个这样的孩子,都有同样的感受,这是其他任何人包括父母兄弟都无法完全体会的,所以在这里我能更好的抒发我的感受,也能听到一些符合实际情况的建议,非常谢谢大家!
    现在做这些事情都很难,感觉陷入绝境,但我还是会坚持、再坚持。希望继续得到大家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6 16:07:34 | 只看该作者

re:我觉得自己的心情还是喜欢在反反复...

    我觉得自己的心情还是喜欢在反反复复中沉沦,长时间面对儿子那些令人心烦的行为问题,感受着一个人的孤单和空荡荡的房间,我觉得自己受不了了。想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6-12-16 17:40:47 | 只看该作者

re:你还是把孩子先给爷爷奶奶带一段时间,自己...

你还是把孩子先给爷爷奶奶带一段时间,自己出去走走吧.再这样一个人想下去,你会疯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5-1 05:3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