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04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杜宇明:把爱带给每一个自闭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6-6-19 23:39: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搜索秋爸爸推荐的《家有自闭儿》没有找到,无意间找到这篇文章。
看过后很感动,也希望这次世界杯日本能小组出线。



杜宇明:把爱带给每一个自闭儿  
04.28 12:04

  共同的命运将我和以琳联在一起,对自闭儿发自内心的真诚的爱将以琳和越过大海千里之外的一个普通的日本特教老师白崎又联在一起。

 我的宝贝儿子两岁时在中国广州三院被正式诊断为自闭症。

 虽然这之前对儿子表现的各种行为有相当的疑惑,但当听懂了医生“这个孩子将是终生残疾”的暗示之后,我还是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心碎,那种用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的痛今生今世都不敢再回首。为了帮助儿子走出那层封锁他的坚硬的壳,我开始四处寻找有关自闭症的资料,终于在互联网上找到了一家位于青岛的自闭症儿童训练机构——以琳,创办人方静老师也是一名自闭儿的家长,为了拯救自己的孩子,她用博大的母爱和巨大的勇气公布了自己的经历,希望通过这间小小的机构给更多的家长带来信念,拯救更多的自闭儿。

  我没有想到,和以琳的相遇不仅使自己的儿子走出了自闭,更让自己领悟了人世间去掉虚伪的高帽,那种默默无闻发自内心对人,对弱小者的真挚的爱,这其中最为家长和老师甚至自闭儿们爱戴的就是日本北海道伊达高等养护学校的白崎老师。

  白崎老师从十年前开始就自费每年到中国进行自闭症讲座。当他听说刚刚成立的以琳有很多家长和老师急需培训时,义不容辞立刻自费赶到以琳。一间小小的地下室黑压压地挤着来自全国各地100多个家长和以琳的几十个老师,白崎老师就是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毫无怨言的从早到晚毫无间歇地给大家讲课,即使中午吃饭时间,他也被家长围住边吃边答。我在他身边做翻译,我看见他额头上渗出的汗水来不及擦,他的嗓音开始逐渐沙哑但顾不上喝水,他抓紧每一分钟,希望把自己所有的知识和经验都倒给大家。说到中国自闭儿的现状和家长们的孤独奋斗时,他的眼眶湿润了,他说他没有孩子,他把这里的每个自闭儿都当成他的孩子。

  在社会上,自闭儿和家长们受到了无数的白眼和责难,而在白崎老师这里感受到的却是真实的爱心。什么是“心心相印”,我相信这就是,一个素不相识,远道而来的日本人和一大群几乎绝望的家长的心是相通的。是白崎老师给家长带来持久的信念和希望,带来坚持不懈的爱。机构里的孩子甚至学会了叫白爷爷。白爷爷在日本可能只是一个普通人,但他却赢得了中国各地家长的爱。每一年大家都在期待着白爷爷能再来中国。令人高兴的是,象白爷爷这样的日本人越来越多。去年7月,我陪伴另外一个普通的日本人田岛老师去以琳义务传授音乐疗法,将近60岁的年纪却带着几个难以控制的孩子又唱又跳,汗流浃背。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大家在斤斤计较自己的付出和得到时,这些普通人却放下日本高收入的工作,仅仅凭着一颗爱心来到千里之外的中国,给多少素不相识的家长和孩子点燃了生活的明灯。我的孩子就是在这些充满爱心的人的帮助下,逐渐走出了自闭,融入了正常社会。我相信每一个家长都和我一样,内心充满了感激,也慢慢学会了如何拥有一颗看似简单却很难做到的爱心。

  我们平时说起中日友好不免总是想提起大的话题,但这些普通的日本人身上却让我们看到了,对弱小者的纯粹的爱。正是数不清的普通日本人和普通中国人的对生活和对人类的爱,才使中日友好变得更有生命力。

  2004年4月,日本电视台每周三晚上连续播出《和光一起》(http://www.ntv.co.jp/hikari/)的电视连续剧,描述的是一个母亲如何陪伴他的自闭症儿子光度过小学一年级,充满了真挚的爱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的自闭症儿童的父母,同时也感动了很多不了解自闭症儿童的人。我的梦想就是将此部电视剧介绍到中国,使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关怀自闭症患者。
2#
发表于 2006-6-20 13:32:55 | 只看该作者

re:曾经在以琳的光盘里见过这位白崎老师,...

  曾经在以琳的光盘里见过这位白崎老师,后来在初来者必读等帖子中再次领略到他的浓浓爱心,他的谆谆教诲可谓是星儿父母的心灵鸡汤,再次感谢大洋彼岸那位我们心中无比尊崇的老人--白崎研司教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6-6-24 12:01:55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早晨接到了最可爱的星星从日本北海道白...

今天早晨接到了最可爱的星星从日本北海道白崎老师家打来的电话。我看到显示号码不是大陆的,然后听到“喂喂”问好的声音也不熟悉,我就以为是打错电话了。紧接着是馨馨妈妈的声音,她问我听见白崎老师的声音了吗?我吃了一惊,原来是白崎老师的声音啊!他是想趁翻译在身边,跟方老师聊几句呢,没想到方老师不在青岛且小灵通流落在他人手中。

老人家现在身体恢复得比较好,还在一所学校里工作着。热心盼望我们到日本学习时去拜访他呢。老人家一直关心着以琳的工作,听说以琳新来了一位留学日本的ABA专业的硕士,高兴得不得了。

非常感谢老人家对中国孩子的无私的热爱,非常感谢老人家对以琳的殷切的期望,祝福老人家身体健康,生活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6-6-26 10:22:49 | 只看该作者

re:好高兴啊!看到白崎老师的消息。祝福老人家...

好高兴啊!看到白崎老师的消息。祝福老人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3 23: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