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thankstoyilin

家常烹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6-19 14:50: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贡献一个禁食食谱----意式米粉.主...

贡献一个禁食食谱----意式米粉.
主料:江西米粉.
配料:猪肉糜.洋葱,西红柿.番茄酱.     
     另还可加蘑菇,青豌豆,玉米,胡萝卜,黄瓜等等,视手头存货和孩子食物过敏状况而定.
操作方法:全部配料加工成粒状.
将洋葱粒入锅煸炒至香味出,再放入胡萝卜粒,黄瓜粒,蘑菇粒,西红柿粒等翻炒.顺序是不宜熟的先下.而青豆和玉米粒如是买超市现成的,就最后放,因其已是熟的了.番茄酱最后放入炒匀.
这里要注意的是,其他蔬菜可以用水氽,洋葱胡萝卜西红柿最好用油煸炒.洋葱不煸出不了香味,胡萝卜中的VA和西红柿中的茄红素(抗氧化物质)都是脂融性的,非要用油烧才可被吸收.
还有,如有黄瓜一定要烧熟,生黄瓜中有VC分解酶,妨碍VC的吸收.
下面再说猪肉糜.猪肉糜最好精一点,调入生姜汁或生姜粉去腥,入锅翻炒,炒的过程喷上料酒.
这里的料酒最好不要用绍酒,改用红酒.红酒有着绍酒所不具备的醇香.我自己一直备着一瓶廉价红酒作料酒.
然后将炒好的蔬菜和肉混匀.加盐调味.
在炒制过程中,另一个锅加冷水放米粉煮熟.注意,一定是冷水,不可将水加热后再放米粉.
米粉熟后最好用冷开水过一下,吃口会更清爽柔韧.
最后,将米粉挑入盆中(用碗也由得你),加两勺浇头,开吃.
这款食物虽做起来略繁,但胜在亦荤亦素亦主食,再简单做个汤,就是一餐.
而且我相信,在美食家兼烹饪家如斑竹等等,绝对是信手拈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6-19 19:37:26 | 显示全部楼层

re:楼上也是美食家兼营养学家,赞一个!近...

楼上也是美食家兼营养学家,赞一个!
近来买到皮厚的西瓜,就很高兴早餐又有菜了。大家一定要尝试一下蒜蓉的做法,就是要这个味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20 16: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家爸爸特别爱吃肉末茄夹,可我总做不好,...

我家爸爸特别爱吃肉末茄夹,可我总做不好,所以也不常做.看了楼主的菜谱.才知要先把茄子整个煮熟.前两天试做了一次,很受爸爸和哥哥的喜爱,真的要谢谢楼主.还想请教:夏天炎热,大家都不太愿吃鱼肉类,不知楼主有无妙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6-20 19:58: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夏天不愿意多吃荤腥,其实蔬菜真的很好吃,...

夏天不愿意多吃荤腥,其实蔬菜真的很好吃,只要做得好。简单说说:

丝瓜:丝瓜可以做得汤多一点或少一点。油不用很热,火不用很旺。放下条状的丝瓜略炒,然后早点把盐放进去,让丝瓜汁早点出来,稍微加盖焖一小会儿,这样就做出带有浓汤的丝瓜。如果愿意加汤,这时候放入适量开水烧开,加味素后出锅。这么简单的菜,要点就是不要早放水,想办法煮出丝瓜的原汁。

茄子:不可能天天做肉末茄夹这样的麻烦菜。简单的烧茄子(我指南方长茄子):茄子洗净之后不用切,直接拗成小段即可。油不需要很热,火不需要很大,放入蒜蓉稍煸,投入茄段,随后就可以放入盐,目的也是把茄子水尽早逼出来(茄子只有出水后,软烂了才好吃),一边翻炒,一边拿锅铲压一压,让茄子“滋滋”地出水。如此等到软烂,稍加味素后出锅。

黄瓜适合做成沙拉。

苦瓜,清炒即可,或加肉丝炒也很好。

黄瓜丝、煮熟后的木耳丝、姜丝、煮熟后的腐竹、豆干丝、花生米,用麻油、盐、味素凉拌,佐粥下饭兼宜。如嫌麻烦,酌情减去配菜。

还有我一再推荐的西瓜皮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20 20:32: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拿着菜谱在灶台,做出来的就是不好吃,这...

我拿着菜谱在灶台,做出来的就是不好吃,这个问题出在哪?
想卖当劳那样,一按电钮,到时就跳闸,多好。
这样的机器我盼着以后会有。把猪从这头赶紧去,把西瓜皮,不,把西瓜籽、茄子籽从这眼里塞进去,到那头等着,就是可能要等好长时间啦。

赶上误了晚饭,看这个系列好难受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6-20 23: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秋爸爸,任何事情的悟性都是相通的。特别是...

秋爸爸,任何事情的悟性都是相通的。特别是你我都属理工出身,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你肯定会做得一手好菜。做菜的过程,无非就是物理变化和化学变化:包括通过水和蒸汽的加热、渗透压差、蛋白质溶解或凝固、淀粉的受热变性等等等。

文字信息是最低效率的。所以光看文字的确不够。不过,我写的时候,已经很站在阅读者的角度考虑了,应该比较到位了。还是怪你功夫没有到家,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21 14:54:28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楼主.下次一定要试试西瓜皮菜.

谢谢楼主.下次一定要试试西瓜皮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21 15:02: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1。我的功夫没到家。2。我老婆的功夫...

1。我的功夫没到家。
2。我老婆的功夫更差,她学文科的。
3。我擅长清炖,光加水,什么都不加,肉新鲜就行,12个小时后喝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21 23:37:35 | 显示全部楼层

re:试着用油焖笋的程序烧茄子,效果不错,女儿...

试着用油焖笋的程序烧茄子,效果不错,女儿本来是不吃茄子的,居然现在吃的很香。那个黑鱼酸辣汤很受老公和女儿的欢迎,现在几乎隔天就做一个。

顺便问一下:绍兴黄酒和绍兴料酒是一回事吗?我在超市看到3种牌子的绍兴料酒,还没买。

总之,非常感谢thankstoyili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22 11: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顺便问一下:绍兴黄酒和绍兴料酒是一回事吗...

顺便问一下:绍兴黄酒和绍兴料酒是一回事吗?我在超市看到3种牌子的绍兴料酒,还没买。

===========================================================================

其实都是绍兴酒,就是我们讲的黄酒.
料酒较淡,做菜用的,故叫料酒.一般瓶装的黄酒味较浓,用来喝的.
我从不用袋装的料酒,一般都用瓶装的花雕(绍兴酒的一种),做出菜来味道就是不一样.

秋爸爸:
我也是学文科的,做菜水准在小范围内还颇有口碑.
我总觉得,做菜除了天赋,喜欢也很重要,如果你非常热爱美食,自会不断的去研究每款食物的各种最佳做法.如果你对吃不怎么上心,一定对做菜觉得为难.
我就是个"中饕"(不够小也不算老).
一直在韩剧中听到:真正用心做的食物才会好吃.
深以为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27 00: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sunhaochun9,今天买了花雕...

谢谢sunhaochun9,今天买了花雕。

本来我对吃是不怎么上心的,所以对做菜没有什么兴趣。现在小东西的嘴越来越刁,被逼无奈,于是有了动机,小试几次,有了点成就,渐渐对做菜有了兴趣,开始发现原来这里也有一大片天地。

继续向各位大侠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0 11:36: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真是个很有情调很会生活的人。收藏了。谢谢...

真是个很有情调很会生活的人。收藏了。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0 13:25: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先下载了慢慢研究,我在家也是掌厨,但技术...

先下载了慢慢研究,我在家也是掌厨,但技术不高。我老婆比我还差,她还是我的学生。所以我先得把自己的技术提高了,她才肯跟着我学一点。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9 16: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留着给老公去实践!

谢谢。留着给老公去实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01:3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