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873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锻炼能够提高孩子注意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6-5-21 15:28: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从参考消息上读到这个报道,赶紧敲出来给大家看。其实,之前我推荐的一本台湾教育者编写的感统书,也是持这个观点。退一万步讲,锻炼总没有任何坏处。所以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年龄小的孩子,可以采取报道中所说的丢沙包、走平衡木之类的简单项目。大孩子,可以去学乒乓、羽毛球等强调手眼协调的运动。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5月11日文章:锻炼能治疗多动症吗?(记者彼得施沃姆)

为了治疗儿子约翰的注意力缺乏症,阿尔巴尼已经尝试了许多药物,但是每种药物都有副作用。倍感失望的阿尔巴尼带上孩子来到了设在马萨诸塞州尼德姆的一家替代疗法中心。这家中心专门治疗患有多动症、诵读困难症和其他学习障碍的孩子。

通过每天进行的平衡锻炼和手眼协调锻炼,现在读7年级的约翰的注意力集中程度已经大大改善。与此同时,他的书写与阅读能力也已经大大提高。他现在不会在上课时突然冒出几句话来,而且也能够不受外界干扰安静地做功课。

阿尔巴尼说,起初她对这家中心所提出的通过体育锻炼的方式来改善孩子注意力集中程度的疗法感到怀疑。这些体育锻炼比较简单,比如将小布袋扔向远处和站在一块摇晃的木板上训练平衡感等。但在这项疗程为2年的疗法刚过去6个月后,阿尔巴尼说“我以前时因为这种疗法没有经过实践检验而感到怀疑,但现在我发现这种疗法效果显著。”

这种疗法时基于最近的一些研究结果之上的。最近一些相关研究结果表明,许多学习障碍与患者的小脑有关。越来越多的科学家认为小脑对于人的运动和思维都起着重要的作用。一些研究结果表明,小脑发育不全与学习障碍之间存在着关联。这些研究结果使医疗部门有希望通过进行专门刺激小脑的锻炼来治疗学习和注意力障碍。

然而,主流医疗机构并未广泛接受这种新疗法。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神经外科医生杰里米施马赫曼说,的确,科学家们发现,长期以来一直被科学界认为只负责运动技能的小脑也影响“行为和智力”。但他又表示,认为学习障碍是由小脑发育不全造成的理论,以及这家中心通过锻炼改善脑部发育的方法还没有得到实践证明。
2#
发表于 2006-5-27 19:41:34 | 只看该作者

re:我很支持这个观点。有针对性的锻炼在提高孩...

我很支持这个观点。有针对性的锻炼在提高孩子注意力、减少多动、增强体质等方面好处多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6-5-27 20:49:18 | 只看该作者

re:对与小脑损伤或小脑发育不良有关的多动症效...

对与小脑损伤或小脑发育不良有关的多动症效果很好。
作一个简单的测试,让孩子或你自己站着,闭上双眼试着用单脚轮流站立,如不能维持平衡, 则小脑功能可能不是很好, 用此法可能效果较好。
用google搜一下“dore program”, 会有较详细的介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6-5-28 20:25:15 | 只看该作者

re:我儿子在运动时(喜欢的)注意力集中,一到...

我儿子在运动时(喜欢的)注意力集中,一到学习,和教说话,就不集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6-6-1 02:09:31 | 只看该作者

re:扔接球也是提高孩子注意力的简单易行的训练...

扔接球也是提高孩子注意力的简单易行的训练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10-9 15:14:58 | 只看该作者

re:我觉得玩游戏更能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刚开始是...

我觉得玩游戏更能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刚开始是玩以琳的眼明手快的游戏,这游戏既能锻炼孩子轮候等待,眼力搜索,注意力,反应能力的提高.等孩子有一定的能力以后再玩飞行棋,飞行棋最好是买孩子喜欢的类型,我儿子是买牙膏送的里面有一些汉字提示的比如:拿错大人牙膏后退三格.我儿子认识一些字玩的时候边玩玩读玩得更开心而且搜索力注意力进步了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3-16 10:26:14 | 只看该作者

re:不知道楼主能不能再提供些信息,比如什么样...

不知道楼主能不能再提供些信息,比如什么样的运动,以及适合家庭常做的运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3-19 11:51:21 | 只看该作者

re:乒乓球、羽毛球、骑自行车、散步、跳绳、跳...

乒乓球、羽毛球、骑自行车、散步、跳绳、跳子棋之类,这些应该都可以算,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反正运动至少对体能是好的,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08:1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