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jinli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快乐成长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06-5-19 17:11:37 | 只看该作者

re:嗨,可敬的老师,忙完手头的活,可一定要上...

嗨,可敬的老师,忙完手头的活,可一定要上来续写哦!渴望分享您的所见所闻所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06-5-24 19:05:57 | 只看该作者

re:lin 在这里和您汇报一下今天下午...

lin
  在这里和您汇报一下今天下午的比赛情况吧。在大约一小时的现场做画过程中,淇子总体表现还行,总算对得起您特别为她争取来的这个锻炼机会吧。其中可圈可点的是毫不怯场、大大方方;用笔大胆、线条流畅获得了一些老师的好评,其中包括素心主任;始终呆在自己位子上,没有乱跑。问题当然也有比如有时会四处张望,原地挪挪屁股,或是发一会儿呆,上色的时候不够细腻等等。总而言之,比上回歌咏比赛的表现要好过许多,已经 充分达到了锻炼的目的。我已将绘画比赛过程摄录下来,等有空时和她一起评点评点。再次的谢谢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06-5-29 21:47:44 | 只看该作者

re:jing 今天早上艺术节闭幕,...

jing  
  今天早上艺术节闭幕,我们班排在主席台面前,校长宣布了各项比赛的名单,从一开始宣读名单开始,我们的淇子竖着耳朵听到最后一位同学的名字,那种认真你可能没在学校感受过,其中只嘀咕了一句话,因为康校长把苏湘淇念成了黄湘淇,孩子很小声的说:要不要改正呢?哈哈,她也知道那是说她呢.刚改了卷子,今天最后一题的思考题,不知为什么她没有答呢,明天得问问她呢.孩子的一切都在进步,你别太焦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06-5-30 08:50:31 | 只看该作者

re:面对特殊的孩子,爱是前题.只有爱,才能宽...

面对特殊的孩子,爱是前题.只有爱,才能宽容,才能忍耐,才能教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06-5-30 12:04:45 | 只看该作者

re:lin看了您的帖子我才明白怎么回事。...

lin
看了您的帖子我才明白怎么回事。 昨晚睡前妈妈和淇子一如往常地聊天。妈妈“淇,和妈妈说说今天学校里发生的事吧”“比如最开心的、最难忘的、最伤心的或者是最倒霉的事”,淇毫不犹豫的说“最开心的是学校艺术节(活动),我得了绘画三等奖”,一脸的“眉飞色舞”啊!接着又说“一等奖有**人,二等奖有**人,三等奖有**人”,妈妈问“真的吗?名单公布在那里?”淇回答“在校长那里”,妈妈“啊?你今天又跑到校长办公室去了?”淇“没有”妈妈“记住妈妈的话,不能随便跑到校长、老师的办公室去,那是校长、老师办公的地方,记住了吗?” 淇“记住了” 妈妈“继续和妈妈说说其他事吧”  淇“没有不开心的事,没有倒霉的事” 妈妈“cz,把你的手划了一道是不是不开心?” 淇“不算” 妈妈“为什么?他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 淇子笑嘻嘻的说“无意的” 妈妈“啊,那全都是开心的事了?”“是的,哈哈哈”两人互相挠起了痒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06-6-29 23:11:54 | 只看该作者

re:下学期淇子将升3年级,而lin则去带1年...

下学期淇子将升3年级,而lin则去带1年级的新生了。今天曾两次点击这个主题,却又不知该如何起笔,翻阅着lin在这记录下的淇子的点点滴滴禁不住泪流满面~~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朋友,谢谢您,谢谢您在这两年的时间里为孩子所做的一切,淇子的进步与您的付出是密不可分的!同时感激您所给予我的巨大帮助,别看人前的我似乎无比乐观,其实不然,骨子里仍是悲观的,而您却总是那么的善解人意,给了我许许多多的安慰!
这会儿,淇子和老爸都不在身边,否则我这一会儿流泪一会儿敲键盘一会儿又发呆的样子也太难看了。
不管怎样,我都会记住您曾对我说过的那些话,尽管目前我还愧对您的赞赏,但那永远是我努力的方向,我会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另 祝您和多多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15:2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