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6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推荐]自闭症球员Jason McElwain创造的体育史上完美瞬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6-4-25 22:37: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IMGA]http://msnbcmedia.msn.com/j/msnbc/Components/Photos/060223/060223_mcelwain_hmed_1p.h2.jpg[/IMGA]

以前有朋友发过相关的新闻,这是美国那个打篮球的自闭症孩子的视频,与大家分享。

“I ended my career on the right note,” Jason McElwain told The Associated Press by phone Thursday. “I was really hotter than a pistol!”

作为球队的一名学生助理,Jason McElwain昨晚出现在Greece (N.Y.) Athena高中球场上,面对他们和邻城对手Arcadia高中的比赛.一切都是这么自然, Jason McElwain,Greece Athena高二学生,自闭症患者,坐在了板凳末尾.但一切又是那么的不同,一切都已以一种Jason世界中从未有过的方式,变得不同.

是的,Jason McElwain是一个异类,一个五英尺六英寸的球队助理,一个患有严重自闭症的学生志愿者.几周前他以板凳球员的身份参与了一场球赛,从而给他自己,给这支球队,给他的家人和朋友,以及这个小镇留下了一个体育史上完美的瞬间,像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或者我们中任何一个人能够想起的最优美的时刻那样完美.
那一夜,Greece Athena高中在主场面对Spencerport Rangers的挑战,在这场日后被全国聚焦的比赛中,Jason扔掉了常穿的白衬衫和黑领带,套上了球衣.教练Jim Johnson一派他上场,这个来自板凳末尾的孩子突然发现他无法投失哪怕一个球了.

教练和队友让他上场,不只因为他无比努力地为球队服务的两年,不只因为他没有一次缺席训练和活动,他们想让这孩子进一两个球,这样他的篮球生涯里就能有一个美好的回忆,他们想让他真切地感到自己是球队的一员,和其他所有人一样.
终场前4分钟,他们的球队大比分领先Jason在如涛的欢呼声中上场了,队友给他做球,他马上在右边底角投了一个三分---一个大大的空气球~~然后又投失了一个中距离,到现在为止,故事进行的很顺利,但是如果你错过了下面这部分,那你最好找个办法来看看,这不难做到,"CBS晚间新闻","早安美利坚",CNN,ESPN或者你自己的电脑上,你都能找到.

因为自那一刻起,Jason再也没有投失过一个球.

之后他连续投进了6个三分!!而且还有1个球只是稍稍踩线才被判为2分,他直直的在4分钟内轰下了20分!我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这样一场比赛,它和你脑海中所有令人激动人心的比赛相比都没有丝毫逊色.每记都是跳投,非常优美,非常优美.体育馆里的每个人都涌向了他,山呼海啸地将他高高抬起.
"之后我们给地区报纸打了个电话",教练Johnson说到,"我们想这是个不错的故事."然后Rochester地区的一家电视台就来电询问他们可否得到这场比赛的录像带,他们显然还没有意识到,不久这盘录像带就将变成全国最热门的赛事录像.

Jason McElwain的故事开始流传开来,已在这所学校执教10年的教练Johnson说他看过不少感人的励志体育电影,像"Radio"和更有名的"Rudy",但他一生中从未看到过像这样的场面.
渐渐的录像带在全国传播开来,我们都似乎变成了那小小体育馆中的观众,不仅仅因为每次Jason优美的投射而起立欢呼,更像是站成一列,向这位直到5岁才学会说话的少年人脱帽致敬.
这个周末.在电视里,电台中,报纸上,不单在西纽约州的媒体而是在全美的媒体上,Jason成了全国最著名的篮球选手.

"我本来是想把这场比赛作为给他的一个小小礼物,"教练Johnson昨天说,"可现在他反而送给我一个礼物,一个将伴我余生的难忘回忆."
"在他人生中第一次有这样的机会,"Jason的妈妈Debbie McElwain说到,"第一次有这样的机会站在聚光灯下,这真是太好了."
"你试图将他和其他人一般对待,"Johnson说Jason的表现受联盟规则限制很少有可能再度上演,"但同时你又想让他知道,他是如此的不凡,并不仅仅因为他和我们是不同的."

在这个夜晚,2006年的2月15日,For this night,Jason McElwain.一个来自板凳末尾的自闭症孩子,成为了这场比赛的全部,他和我们不同,他又是如此的不凡,他只是没法投丢手中的篮球.


译者按:看完这段报道,让我想起了施拉姆夫的一个adidas广告,里面形象猥琐的他却说出了一句让我印象深刻的广告词:"now stop watching,go practicing."纷繁的世界常让我们不知所措,看到Jason,看到两个词:love&practice.也许这就是感动我们的一切,81pts的背后,是多少次的汗流如注?


[新闻]  美国总统布什14日在纽约接见了一个名叫詹森·麦克艾尔文的17岁少年。这位患有自闭症的高中生代表学校参加篮球比赛时,在短短的4分钟之内得到了20分。他的表现赢得了全体美国人的喝彩。

由于患有自闭症,詹森直到5岁才开口说话,比起同龄的孩子,他显得沉默,迟钝。进入雅典娜中学读书后,他成为了篮球队的一名学生助理。两年来,他一直努力地为球队服务,从没有一次缺席训练和活动。在今年2月15日的一场校际比赛中,教练和队友决定让詹森上场。詹森在终场前4分钟上场了,他连续投进了6个三分球,并在4分钟内拿下了20分。这场比赛被一名在场的学生拍摄下来,在电视台播出后轰动全美。

[U]下载影片,请在这里点击鼠标右键,目标另存为……[/U]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00: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