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3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推荐一个强大免费的医学数据库PUBMED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6-4-14 14:4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个强大的医学数据库,是很多医学专业人士必备数据库。适合英文好有一定专业背景的人士使用,可以了解全世界关于自闭症最新的研究进展。

http://www.ncbi.nlm.nih.gov/entrez/query.fcgi?DB=pubmed

PubMed简介:PubMed系统是由美国国立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CBI)开发的用于检索MEDLINE、PreMED-LINE数据库的网上检索系统。MEDLINE是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U.S.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最重要的书目文摘数据库,内容涉及医学、护理学、牙科学、兽医学、卫生保健和基础医学。收录了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种生物医学期刊,现有书目文摘条目1000万余条,时间起自1966年。

PreMEDLINE是一个临时性医学文献数据库。它每天都在不断地接受新数据,可为用户提供基本的文献条目和文摘,其文献条目在标引和加工后每周向MEDLINE移加一次。

PubMed还通过电子通讯方式接受出版商提供的文献条目数据,这种条目带有[MEDLINE record in process]的说明,并标有[Record as supplied by publisher]的标识。这种条目每天都在不停地向PreMEDLINE数据库中传送,但其中有些条目由于超出了MEDLARS数据库的收录范围,将永远不会被PreMEDLINE或MEDLINE条目所取代,例如在综合性的科学杂志(Science或Nature)上发表的地理学文章等。

关于数据库的使用可以参照:http://www.medcyber.com/resource/literature/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8 00: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