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6687|回复: 2

儿子理发不哭闹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4-10 05:5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个周末是发现孩子有问题2个月来最愉快的。 从他发现问题到现在,因为采取了积极的方法,包括禁食,补充必要维生素和其他物质,开始ABA培训,他的进步是一天一天可以看见的。记得上个月这个时候带他理发,需要2个大人用尽全身力气按住他的头理发师才可以把头剃了。 这次虽然一进屋就哭,但是真的推子上来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特殊反应, 虽然大人还是用手护着他的头怕他动,但是实际上并不那么用力气了。 只要给他唱歌就可以转移他的注意力,一年3个月以来,第一次可以顺利为他理发了。

记得去年元旦在发廊给4个月的他理发的时候他还是很愉快的, 然后就是接种疫苗和连续高烧感冒的日子, 接下来的时候理发就成了越来越难的一件事情,小区周围几个发廊的师傅见了我儿子就歇工了, 我们有着屡次被晾的经历。 现在居然随着他症状的好转,连理发也不那么困难了。 以前最委屈的事情就是别人觉得小孩子看起来很聪明但是就是不说话,总是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 你们要多和他沟通交流。 心里真是委屈极了。

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起了这么大的作用,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他的进步居然比以前半年多加起来还大。 生物疗法? 禁食? ABA ?我想应该是各占1/3。但是孩子还太小了,即便有进步我们也是提心吊胆,不知道那天他又退回来,所以3种方法加上准备即将采用的RDI都将是长期使用和坚持的。

无论孩子最终有无进步,能否走向社会,家长做了自己能够做到的一切也就心安了
 楼主| 发表于 2006-5-15 02:5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儿子理发不哭闹了(续)

昨天5月13日也就是上个理发完成一个月以后, 因为头发长得太快, 阿姨和我决定和我再带儿子去理发。 阿姨特意换了一件准备穿晚就扔的背心, 以便儿子挣扎的时候头发茬子掉她满身背心洗不干净。

进了发廊,儿子的嘴撇撇,但是没有吭声,也没有哭。阿姨一边安慰他不痛一边做到了椅子上, 我则严阵以待双手放在他头部上方准备随时固定。 理发师的电推子轻轻剃下了第一簇头发, 儿子居然没有发出我预想中的哭泣, 我们赶紧鼓励他的勇敢。 从开始到结束整整推了10多分钟, 期间儿子始终低着头一动不动,我看得出来他在忍, 口水从嘴角一滴一滴流下来,但是一声不吭。太出乎我的意料了。理发结束了,他还静静的等着理发室把零星的碎发刷下来。

我简直被儿子感动了, 同事3岁多正常的孩子理发还要哭闹一番, 可是我不到2岁的宝宝已经不哭了, 对比春节的时候豪猪一样的哭闹,简直令我不敢相信。 看来触觉按摩大绒球和头部按摩的却起到了作用。

我想虽然孩子太小还不知道什么是母亲节, 但是他已经给我送了一份母亲节的大理。

可怜的孩子, 发现问题后我们家的电视就没有开过机成了纯粹的摆设,他就再没有看过电视和卡通, 他的所有玩具几乎全部被收起来,过早的开始了奔波的学习锻炼生活。 每天早上阿姨带着到李老师家上课培训, 2个下午海洋馆,2个下午感统,1个下午按摩。年龄太小不敢给他排毒,但是从kirkman买的营养药10多种也是每日的功课排得很慢, 此外他还是最严格的被禁食着。完全杜绝所有乳制品和麦麸类,生活在没有甜味没有糖,没有味精色素酱油醋的世界里。

虽然不知道儿子的未来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但是我对他的完全康复不是一点信心没有的,既然威廉肖博士书里提到了有两个美国的孩子可以最终痊愈, 为什么我们的孩子不能良好的康复。 我们趁着儿子不懂事,让他吃了这么多苦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些努力将来应该是有回报的。

今年的母亲节, 是一个愉快的母亲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26 19:38: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lovetiantian,你好,你贴子上...

lovetiantian,你好,你贴子上说的触觉按摩大绒球和头部按摩是怎么做的,我儿子一直到现在5岁多了还是很抗拒理发,每次都是我自己给他理的,看你的孩子这么成功,想借用你的方法,麻烦你能告诉我具体方法,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09: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