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03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一份训练计划“提出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2-9-5 15:15: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方老师:您好!

看到您9月4日的这份训练计划,我感处很深,对我的孩子也很有帮助。由于我的儿子程度没有他那么好,因此想请教您以下几点:

1。现在天气已冷了用刷子直接刷孩子的身体是否会着凉?另外用什么样的刷子合适?

2。在家里走障碍,选择什么样的障碍物好?如何教他?

3。我的儿子语言很差,他两岁前很喜欢看书,但现在对书没有兴趣,我怎样给他讲那?我给他买过很简单的故事书但是没办法让他听,因为给他讲时他的眼睛总是向别处看。

很感谢李芳老师前两天给我回的帖子我已经开始训练了,希望能进快看到他的进步。



njcym 该用户已被删除
2#
发表于 2002-9-5 16:42:0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2-9-7 23:33:11 | 只看该作者

Re:关于“一份训练计划“提出的问题

捷捷妈妈:

1。天冷时,可以给孩子一小节一小节的刷比如刷背时,把下半身盖上被子。到冬天,最好有电暖气照着他或暖气。用刷子的原则是准备四五把刷子,从最软的类似于毛笔的软刷子逐渐增加硬度到比较硬的刷子,让孩子能适应从软到硬的刷子的摩擦。

2。利用桌子和凳子还有沙发连在一起上上下下。或在两个凳子之间打一块窄木板走平衡木,或拉上高度不同的绳子,高一点需要钻过去,矮一点需要爬过去,再连上一个电视机的纸箱子要他钻过山洞。怎么组合都可以。

教他时越障碍,一定要做的有趣,把他喜欢的东西放在障碍的尽头,让他必须按要求做,如果他不明白,可以事先演示,让他模仿。再做的过程中有很多动词跨、钻、爬、跳等,一定要跟上语言刺激。

等他做熟练之后,可以加大难度,比如把绳子绕过椅子,穿过桌子下,让他能根据绳子的方式来做动作绕椅子爬桌子。还可以把平衡木升高,他一害怕,这时教他寻求帮助。

3。如果孩子语言理解不好的话,他就听不懂故事,注意力也就不会在上面。我听一位专家说过,我们的孩子由于生理上的缺陷,他们学习语言,完全是在学外语。回想一下我们学英语的过程,先是名词动词,然后是句型陈述句、疑问句、否定句等,同时还有许多方位词、量词、副词、形容词等,等有了一定的基础之后,才会有很简单的课文。我想看故事或听故事也是这样,讲一个故事之前,要心理有数,孩子对这个故事里的话,哪些能理解,哪些不能,对不能理解的词或话,事先让他弄明白,实在不明白,只要不影响故事情节,可以跳过。故事可以是一句简单的话,妈妈买菜。逐渐增加难度妈妈去菜市场买菜。开始的时候从和他生活相接近的事件入手,编成一个很简单的故事,在逐渐扩大孩子的认知理解,随着他能力的提高,他会慢慢对故事感兴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03:4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