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13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帮助孩子克服刻板行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1-11-23 11:5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小孩有以下刻板行为:跑步摇头,莫名其妙看自己的手,我和爱人很无奈,请问如何改善和克服?



2#
发表于 2001-11-23 15:25:51 | 只看该作者

Re:如何帮助孩子克服刻板行为?

刘建新,你好!

    我的小孩以前也是总爱看自己的小拇指,那段时间我简直拿他没办法。于是不断的干预他,发现他看小拇指时,便分散他的注意力,比如让他看VCD,散步时让他看路旁的建筑物,跟他不停的说。跑步如果他摇头,便对他说:“不要摇头,看前面”。我的小孩以前我带他跑步,他总低着头,我于是便不断的要他往前看,他现在好多了。除此之外,平常也要使他的生活多样化,减少刻板行为的机会。



麦浪



第一次看到小石头的文章,我非常感动。我的孩子5岁多了,离上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他现在有人陪着才能在幼儿园坐定,否则经常下座位,我多么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向小石头一样上学、遇到好的老师!父神,帮帮我们吧,阿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1-11-23 16:25:54 | 只看该作者

Re:如何帮助孩子克服刻板行为?

没有一个自闭症孩子可以不用训练就能康复的。小段说得对,丢掉幻想,踏踏实实地训练吧。最实用又是最难坚持的训练法是:

不让孩子独处,你控制着他的行为。通过扩大知识面、扩大兴趣范围来激发他正常的自发行为,逐渐地让他能够自己控制自己的行为。

刻板是自闭症孩子一大特征之一。你要仔细观察,什么情况下出现刻板的频率最高,一般来说孩子用他的这种行为来解除他对环境的不适应,或者说他在这种情况下能获得满足。你要随时用其他东西来转移他的注意力,比你光对他说别这样要好。要怎样比告诉他别这样管用。

家长要去悟。

方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1-11-23 19:45:50 | 只看该作者

Re:如何帮助孩子克服刻板行为?

刘建新先生/女士:

   您好!

   许多自闭症孩子存在着感觉方面的障碍,有些刻板行为实际上是其自我刺激、感觉寻求的表现。所以,我想治本的方法在于进行感觉统合训练。其实,感觉训练并不神秘,在家里也可以做到。如用两个人用被单就可以让孩子荡秋千,  也可以用各种不同质地的布给孩子进行全身性的按摩,从最柔软的布开始,以最粗糙的布结束,或者反过来。每次按摩至少在一个小时以上,这样才能对大脑起作用,促进大脑对感觉信息的整合功能;    也可以诱导孩子爬行;有关感觉统合的训练方法可以在网上查到。我的孩子原先也有一些轻微的刻板行为,如翻小手、脚尖走路, 经过我们一段时间的土法感觉统合训练这些行为现在基本消失了。

                此颂

            冬祺

                        蔡飞        

                2001年11月23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1-12-14 10:24:49 | 只看该作者

Re:如何帮助孩子克服刻板行为?

謝謝大家﹐我也正為小兒的刻板行煩惱﹐不知如何是好﹐最近他的刻板行為是見到馬路工程的告示牌必上去比划一番, 要是不讓他點會大發雷霆。你們帖子中的方法正好給我指點了糾正他刻板行為的方向和方法。

孫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10:1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