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690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儿子的幽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2-8-9 12:56: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的孩子在渐渐地进步。

   1、前天,我们在说“浪费”的事情,在此之前他对“浪费”也有认识,因为他已上完了一年级。他听到”浪费”这个词,马上说”如果水一直开着那就浪费电。”说完我马上认识到他是口误,就逗他说:“是呀,如果灯一直开着就浪费水。”然后他认识到了哈哈大笑而且我们又故意说了好多类似的错话。

    到了昨天,对他爸爸说:”你儿子说了水开着不关是浪费电。”我儿子马上笑了说;“唉呀,那是一个笑话。”

    2、为训练视觉让儿子学打羽毛球而在家中客厅用线拴了2个球,他觉得球来回荡着象宇宙飞船兴致颇高练得很好。后来到室外去实训,结果发现只能发球(风大)回不了,自己觉得又要完成50只球的任务,一来气就摔着球说:“你这个笨羽毛球,怎么这么笨呢?”“你真是只笨球,怎么这么笨!”然后我们大家都笑了。

    祝妈妈们都能享受到艰辛中的快乐,孩子其实很可爱。



2#
发表于 2002-8-9 13:30:14 | 只看该作者

Re:儿子的幽默

羡慕!我家圆缘什么时候能这样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6-5-15 15:55:04 | 只看该作者

re:这是何子给云鹤的一个回贴,非常好,转到何...

这是何子给云鹤的一个回贴,非常好,转到何子的主题贴,请何子有时间多贡献你宝贵的经验,您的经验给我们极大的帮助(zouwen)


面对越来越有脾气的孩子
云鹤:

    我也遇到这样的问题,正在苦恼中呢?虽说和儿子是更像同学和父母的关系了,但是我们的孩子有一点本质的东西要纠正,还要他一点一点地努力,担心他会失去最好的时机,所以常常急火攻心。

    我的儿子现在也很容易不服气,还会说气话:“是不是你觉得我这个儿子不理想?”我想我要好好反思一下我们之间的关系模式了。我以前既当同伴又当老师又当家长......,跟他太近了。角色的关系容易混乱,我现在有很多同学可以支持,其实我应当逐渐退出了,尽量当好家长。他现在也上外面的作文班,慢慢地我会让老师来代我辅导,这样对他更好。

    我希望能建立起他的意志品质来,他自己其实还是挺求上进的,但很容易悲观失望和畏难。坦率地说,宗教可能有这样的力量,石头在青岛跟我说:“阿姨,我觉得我能这样,一是训练,二是信教。除了这二样,是没有可能的。”

    但是我的儿子说了:“应当相信科学,不能信教。”不过我想无论如何,应当建立起他初步的人生态度,让他明白自己应当怎样努力和面对生活中负性的东西——困难、烦恼和痛苦。

    儿子的期中考试还是很不错,数学英语都90多,语文81分。我最焦虑的还是怎样让他快乐而健康地度过童年,而且不浪费时光。

    我觉得自已有时太急,因为他五年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和喜爱,有时我会打断他,剥夺了他支配的权力,因为我觉得提高广泛的阅读理解力更重要。尽管他有时也同意我的看法,我们也做过一些表格,但毕竟他还不懂得掌控时间。所以我就会比较严厉,这是我的一个错误,应当引导他来说服我,或我说服他而不应当严厉。这是我在五年级阶段的大错,因为孩子长大了。

    我已经后悔有一段时间了,但做的时候不免还会大声、高声、厉声,这样的结果积累下来,很容易使儿子反他感,等他长大了以后,要面对的事还很多,如果亲子关系破坏了,那时我还能做什么?

    我今天把自己希望要做到的和儿子希望要做到的妈妈的要求打印下来,贴在座位上,我想让儿子看到我如何克服自己的缺点,同时也真的要调整自己,不然,我就会变成失败的妈妈,尽管儿子进步了。
  
    期中考试的作文是给父母的心里话,我儿子写道:“妈妈在我犯错误的时候,总会批评我。我打数学草稿总是抄横式,妈妈说直接将竖式抄下来就可以了,我就改正了。还有一次我不愿意阅读,怕困难,不愿写字。妈妈批评了我,我就说了气话、脏话。妈妈发了大火,还打了我一下。后来我再也不说气话脏话了。睡觉的时候,妈妈躺在我身边,对我说:“妈妈打你,也是爱你。”...... 妈妈,我想对你说:“如果你不发火,你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就很快乐!”
    我看了也掉了眼泪。
     其实我们的孩子是有感觉和感情的。我总是希望他多些再多些,真的还是望子成龙的心态。
     我自己都觉得儿子的情绪与班上的同学一样,只是他还有自闭症影子,迷恋自已喜爱的东西,与同伴的交往还没有控制友谊的能力,但已经有自己的好友了,也从好友那里得到了很多。我们这样的儿子也比较固执,但有时他们是对的,他们应当在我们这里得到理解和支持。所以我们一定要比别的家长更有耐心更有智慧更有技巧。
      我写得太多了,真的是有感而发。我觉得凯越年龄小,程度比我儿子还好。到了五年级,可能更懂事,也更有情绪。相信你们能比我做得好。
           祝凯越越来越好。
何子
2006-5-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6-5-15 18:44:06 | 只看该作者

re:zouwen:你做的真非常细心,细微之处...

zouwen:你做的真非常细心,细微之处温情浓郁,熨贴着每个以琳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10:2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