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5068|回复: 3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一种很好的教育素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1-11-22 12:4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VCD光盘,内容简单、活泼、贴近生活,很适合用来教育孩子。

我的做法是:将光盘中的*.dat文件copy到硬盘中,并根据故事内容更改其文件名,便于以后使用。 用的时候用windows自带的媒体播放器播放,其方便之处在于只要在画面上一点鼠标,就可以暂停播放,再点一下又恢复播放。 在孩子不会说话时,我就让他指出我说的人和物;会说话后就让他复述大头儿子的话,熟悉了内容后就让他在大头儿子说之前说。

你也可以用一款vcdcutter软件来随意剪切vcd文件,把感兴趣的部分保存下来作为教材。该软件可到电脑教育软件栏目下载。另外,用电脑播放VCD的优点还在于图象稳定,不晃眼,可以让孩子在屏幕前指认人和物。



——————————————————————

欢迎大家!!
发表于 2001-11-22 14: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一种很好的教育素材

谢谢管理员。希望做爸爸的能向管理员学习。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真的是一部很好的片子,我经常陪石头看这部片子,让他复述片子的内容,他能学到很多东西。

方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1-11-22 16: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一种很好的教育素材

我已经做了一段时间的类似训练,我也觉得是一种好方法,上个月我们家又新买了dvd,也可以做,还可以用摄象机摄下后回放给孩子。另外,我还常在“奇奇玩儿童软件”下载游戏给孩子玩,大家也可以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1-11-27 19:38: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一种很好的教育素材

大家好,一直以来,我们都对孩子不喜欢听故事,看动画片很伤脑筋。用了大家的办法,起了一定的效果。今天买了《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在电脑上放给他看,他看了有十分钟,还指指点点的,很敢兴趣。讲故事主要是睡前讲,开始两天非常反感,这两天虽说还是听的不太认真,可也能听一会儿了。大家讲的很多训练孩子的方法我们也尝试着用了,受益很多,不过要活学活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08: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