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7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文章转载 -- 走过自闭症的绝望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2-7-14 12:03: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走 过 自 闭 症 的 绝 望 谷



叶 陈 淑 淑



只 有 感 恩

打 从 明 哲 自 闭 症 病 发 , 至 今 整 整 卅 二 年 ; 这 卅 二 年 来 , 大 部 分 时 间 都 在 寸 步 维 艰 的 绝 望 情 绪 中 蹒 跚 渡 过 。 走 到 今 天 , 竟 能 觉 得 自 己 是 世 上 最 幸 福 的 人 , 实 在 是 神 的 恩 典 , 他 把 苦 难 化 为 祝 福 。



自 闭 是 不 治 之 症 , 病 因 不 明 , 因 此 也 就 治 疗 无 方 。 症 状 严 重 的 , 一 生 不 能 过 正 常 生 活 。 一 般 来 说 不 但 有 语 言 障 碍 , 不 能 与 人 沟 通 , 更 是 自 我 关 闭 , 连 一 块 石 头 , 甚 至 父 母 , 也 不 能 识 辨 , 有 人 的 样 子 没 有 人 的 品 性 , 真 叫 患 者 父 母 亲 悲 痛 欲 绝 。 但 明 哲 的 病 , 竟 成 了 我 人 生 的 转 捩 点 。 卅 二 年 来 , 主 耶 稣 不 但 医 治 了 明 哲 , 也 改 变 我 和 我 的 先 生 。 今 天 , 我 们 有 个 快 乐 融 洽 的 家 庭 , 完 全 是 上 帝 恩 典 。



二 千 年 一 月 , 明 哲 自 动 要 求 受 浸 , 在 众 人 面 前 见 证 主 , 这 叫 我 做 母 亲 的 感 动 得 流 泪 不 止 。 先 生 和 我 都 不 停 的 感 谢 上 帝 。 明 哲 十 七 岁 读 新 约 圣 经 时 信 耶 稣 , 我 却 一 直 等 他 真 正 明 白 受 浸 意 义 , 才 让 他 受 浸 。 一 个 曾 患 严 重 自 闭 症 的 人 , 竟 还 会 找 一 个 让 父 母 亲 容 易 记 得 的 日 子 受 浸 ( 他 妹 妹 的 生 日 ) , 真 叫 我 们 惊 喜 莫 名 , 赞 叹 上 帝 全 能 !



同 年 十 一 月 十 一 日 , 女 儿 颖 哲 结 婚 , 女 婿 一 家 都 非 常 爱 主 。 可 见 上 帝 听 了 我 从 女 儿 三 岁 便 为 她 作 的 祷 告 。 婚 礼 中 , 女 儿 特 别 要 求 父 母 同 牵 著 她 手 , 进 入 礼 堂 , 作 为 她 对 双 亲 的 感 谢 。 她 也 请 了 她 十 岁 才 开 口 叫 一 声 「 妈 」 的 哥 哥 明 哲 读 经 , 见 证 上 帝 的 慈 爱 大 能 。



作 为 一 个 母 亲 , 儿 女 都 爱 主 , 丈 夫 同 心 事 奉 上 帝 , 对 我 又 无 微 不 至 , 我 还 要 求 甚 麽 ? 只 有 从 心 底 里 感 激 地 呼 叫 「 神 啊 ! 你 对 我 太 好 了 , 我 是 不 配 的 , 今 後 不 管 任 何 的 逼 迫 和 困 难 , 我 要 把 馀 下 的 时 光 更 努 力 的 去 传 福 音 。 」



自 信 自 恃

回 想 当 初 , 刚 接 触 圣 经 , 读 到 「 人 算 甚 麽 , 你 ( 上 帝 ) 竟 顾 念 他 」 时 , 心 里 不 能 接 受 。 我 想 : 自 己 廿 一 岁 取 得 医 学 博 士 , 再 到 美 国 拿 到 哲 学 博 士 , 花 了 那 麽 多 功 夫 念 书 , 献 身 医 学 界 , 救 人 生 命 ( 虽 然 有 时 救 不 了 ) , 怎 能 说 「 人 算 甚 麽 」 ? 心 里 总 不 服 气 。



儿 子 明 哲 出 世 时 , 唇 红 齿 白 , 配 上 一 对 乌 溜 溜 的 眼 睛 , 头 大 大 的 , 人 见 人 爱 , 而 且 更 是 聪 明 绝 顶 : 八 个 月 大 , 只 把 英 文 字 母 积 木 依 次 序 排 一 次 给 他 看 , 便 能 正 确 地 重 排 一 次 。 三 岁 , 能 计 算 加 减 乘 除 , 并 於 两 分 钟 内 正 确 算 出 五 位 数 乘 五 位 数 的 答 案 , 能 默 写 很 多 字 。 一 次 , 更 在 纸 上 问 我 「 ∞ 」 的 意 义 ━ ━ 就 是 从 未 发 声 说 话 , 从 未 喊 过 一 声 「 妈 」 。



我 跟 同 事 谈 起 儿 子 , 一 个 犹 太 籍 医 生 说 : 「 爱 因 斯 坦 这 位 大 数 学 家 , 七 岁 才 开 始 讲 话 ; 小 时 也 很 喜 欢 计 算 , 但 他 还 不 及 你 儿 子 聪 明 , 他 只 会 两 位 数 的 乘 法 。 」 这 话 正 合 我 意 , 因 为 我 心 里 充 满 骄 傲 , 暗 想 : 儿 子 那 麽 聪 明 , 暂 时 未 能 说 话 不 要 紧 , 可 能 他 跟 爱 因 斯 坦 一 样 , 只 是 大 一 点 才 说 话 。 於 是 反 去 教 他 医 学 上 的 词 汇 和 微 积 分 , 心 中 幻 想 他 将 来 必 是 个 伟 人 。



人 算 什 麽

明 哲 五 岁 , 变 得 异 常 好 动 , 每 天 只 睡 两 个 小 时 。 每 次 到 超 级 市 场 , 便 到 处 乱 跑 , 大 声 尖 叫 , 把 货 物 弄 翻 , 常 遭 人 当 面 指 斥 , 连 带 我 这 做 妈 妈 的 也 被 责 管 教 不 当 。 哪 里 知 道 儿 子 根 本 不 能 受 教 ! 我 感 到 人 情 冷 暖 , 没 有 人 了 解 我 的 痛 苦 。 这 时 , 我 开 始 感 觉 儿 子 有 点 问 题 , 有 点 什 麽 病 。 究 竟 是 甚 麽 病 呢 ? 当 时 我 在 德 州 服 务 的 医 学 中 心 , 请 了 十 三 位 世 界 闻 名 的 医 学 专 家 为 他 诊 治 了 半 年 , 所 有 的 检 查 、 测 试 全 做 过 了 。 答 案 是 : 「 叶 医 生 , 你 有 一 位 天 才 儿 子 。 他 把 整 本 字 典 记 在 脑 里 , 所 有 的 字 和 词 汇 他 都 认 识 。 可 能 因 为 他 自 小 想 甚 麽 有 甚 麽 , 根 本 无 须 开 声 要 求 , 造 成 他 是 一 个 晚 语 症 的 孩 子 。 」 我 听 後 非 常 失 望 , 对 丈 夫 说 : 我 们 的 儿 子 有 问 题 。 丈 夫 竟 说 : 「 儿 子 可 能 被 你 宠 坏 了 。 」 他 甚 至 打 儿 子 , 说 : 「 妈 妈 把 你 宠 坏 了 。 」 我 的 心 何 等 伤 痛 。 连 最 了 解 我 、 爱 我 的 丈 夫 , 也 不 明 白 我 的 处 境 。 我 能 向 谁 倾 诉 ?



我 想 起 比 我 高 十 多 级 , 在 北 京 协 和 医 学 院 毕 业 的 周 医 生 , 便 带 儿 子 去 见 她 。 她 诊 断 了 两 个 小 时 , 说 : 「 你 儿 子 患 的 是 『 自 闭 症 』 。 」 建 议 我 到 医 学 中 心 图 书 馆 借 阅 有 关 资 料 。 我 阅 读 了 整 整 一 个 星 期 , 越 读 越 心 寒 。 那 时 才 晓 得 甚 麽 是 「 自 闭 症 」 。 患 此 病 症 的 孩 子 , 虽 然 看 似 很 聪 明 , 但 不 能 过 独 立 生 活 ; 有 的 天 冷 不 会 加 衣 , 饿 了 不 会 找 东 西 吃 , 毕 生 像 植 物 一 般 , 需 有 人 照 顾 。 我 怎 能 接 受 这 事 实 呢 ? 读 到 最 後 一 天 , 我 已 完 全 麻 木 , 泪 流 不 止 。 那 天 我 走 出 图 书 馆 , 迷 迷 糊 糊 地 上 了 汽 车 , 直 至 撞 到 一 辆 停 泊 在 路 边 的 车 子 , 才 猛 然 醒 过 来 。 那 时 , 有 一 句 话 十 分 清 楚 地 在 我 耳 中 响 起 : 「 你 能 够 控 制 所 有 的 事 情 吗 ? 」 这 话 对 我 犹 如 当 头 棒 喝 。 一 直 以 来 , 我 凡 事 顺 利 , 以 为 事 事 都 能 自 己 解 决 。 这 时 我 方 醒 悟 : 这 是 上 帝 在 向 我 说 话 。 我 听 过 主 耶 稣 , 却 没 有 信 他 。 今 天 , 上 帝 让 我 看 见 「 人 算 甚 麽 」 。 是 的 , 我 太 渺 小 了 !



上 帝 看 顾

那 天 晚 上 , 我 跪 在 床 前 , 沉 思 怎 样 面 对 将 来 。 我 当 怎 样 抚 养 这 个 患 上 不 治 之 症 的 儿 子 呢 ? 突 然 一 句 中 学 时 代 念 过 的 圣 经 经 节 浮 现 脑 际 。 主 耶 稣 说 : 「 凡 劳 苦 担 重 担 的 人 , 可 以 到 我 这 里 来 , 我 就 使 你 们 得 安 息 。 」 是 啊 , 我 何 等 需 要 安 息 ! 这 世 上 没 有 人 了 解 我 。 只 有 主 耶 稣 你 能 明 白 。 我 从 心 里 发 出 呼 喊 : 「 主 耶 稣 呀 , 我 需 要 你 赐 我 安 息 。 我 已 走 到 尽 头 。 我 一 向 骄 傲 自 恃 , 今 天 我 明 白 我 是 何 等 渺 小 。 人 算 甚 麽 , 你 竟 顾 念 他 。 主 耶 稣 , 我 需 要 你 作 我 的 救 主 。 我 愿 接 受 你 作 我 生 命 的 主 宰 。 」 从 那 时 起 , 主 耶 稣 赐 予 我 属 天 生 命 , 收 纳 我 成 为 上 帝 的 儿 女 。



可 是 现 实 还 须 面 对 。 事 情 并 不 照 我 的 意 思 成 就 。 我 带 著 儿 子 到 处 求 诊 , 没 有 一 个 医 生 愿 意 收 他 作 病 人 。 连 心 理 医 生 也 不 要 他 。 不 过 自 我 相 信 耶 稣 基 督 以 後 , 就 遵 他 的 话 去 行 , 天 天 读 圣 经 、 祈 祷 , 相 信 上 帝 既 是 天 父 , 必 看 顾 我 们 , 永 不 撇 下 我 们 。 人 的 尽 头 是 上 帝 的 开 始 。 我 要 求 丈 夫 跟 我 一 起 为 儿 子 祷 告 , 求 上 帝 开 路 。



祈 祷 了 三 个 月 , 周 医 生 给 我 们 约 见 了 一 位 著 名 的 心 理 学 家 。 检 查 了 半 天 , 他 很 严 肃 的 问 我 是 不 是 基 督 徒 。 我 说 还 没 受 洗 , 但 已 祷 告 认 耶 稣 为 救 主 , 相 信 他 能 帮 助 我 。 他 说 : 「 那 就 够 了 , 你 已 是 基 督 徒 。 我 也 是 。 今 天 我 费 了 很 大 的 劲 , 跟 你 儿 子 走 了 半 天 , 才 完 成 测 试 。 他 患 的 是 不 治 之 症 , 目 前 医 学 上 仍 没 有 方 法 治 疗 。 我 是 基 督 徒 , 希 望 先 祷 告 , 求 上 帝 指 示 要 不 要 收 你 儿 子 作 病 人 。 你 能 给 我 三 天 时 间 祷 告 吗 ? 」 我 没 有 别 的 选 择 , 只 好 答 应 。



顺 服 下 来

这 三 天 里 , 我 和 那 医 生 都 恳 切 祷 告 。 三 天 後 , 医 生 说 愿 意 收 明 哲 做 病 人 。 他 说 , 上 帝 让 他 看 到 三 个 理 由 : 第 一 , 明 哲 的 智 商 一 百 四 十 五 , 显 示 他 很 聪 明 , 可 能 有 希 望 突 破 。 第 二 , 他 试 出 明 哲 很 好 胜 , 跟 他 玩 砌 字 游 戏 非 要 医 生 吃 光 蛋 不 可 , 这 也 可 能 带 来 突 破 。 第 三 , 他 还 未 足 六 岁 , 心 理 学 认 为 孩 子 到 了 六 岁 , 一 切 定 型 , 六 岁 以 前 仍 有 希 望 改 变 。 我 听 到 这 里 , 就 感 谢 赞 美 上 帝 , 因 为 那 时 , 明 哲 只 差 一 星 期 便 足 六 岁 , 这 是 天 父 给 他 的 机 会 呢 !



医 生 接 著 给 我 三 个 条 件 : 第 一 , 我 必 须 每 周 带 他 到 诊 所 两 次 , 每 次 诊 金 一 百 四 十 五 美 元 , 不 担 保 要 看 多 久 , 不 包 保 有 果 效 。 我 计 算 一 下 , 如 果 看 足 九 个 月 , 便 可 买 一 间 四 卧 房 的 大 屋 ( 我 们 住 在 德 州 ) , 但 我 愿 意 。 医 生 接 下 去 说 第 二 个 条 件 : 「 你 得 辞 掉 工 作 , 每 天 带 他 到 一 百 哩 以 外 的 专 家 那 里 单 对 单 地 上 课 , 因 为 他 不 可 能 上 正 常 学 校 。 」 这 倒 叫 我 十 分 为 难 , 我 花 了 那 麽 多 时 间 念 书 、 研 究 , 才 有 目 前 的 成 就 。 而 且 我 刚 到 巴 黎 发 表 了 一 篇 学 术 报 告 ━ ━ 发 现 胃 液 内 的 一 个 荷 尔 蒙 , 再 继 续 研 究 下 去 , 成 功 了 , 可 能 获 得 诺 贝 尔 奖 。 我 要 当 女 强 人 中 的 女 强 人 。 为 了 儿 子 这 个 病 又 没 把 握 , 要 我 放 弃 这 些 吗 ? 我 请 医 生 先 说 第 三 个 条 件 。 他 说 , 「 你 要 自 己 当 儿 子 的 心 理 学 家 , 每 晚 教 他 发 音 。 单 教 说 一 个 『 妈 』 字 。 」 我 说 可 以 。 但 是 医 生 并 不 放 过 我 , 问 : 「 那 麽 第 二 个 条 件 怎 样 ? 」 我 只 好 说 : 「 请 允 准 我 祷 告 一 个 晚 上 才 回 覆 你 。 」



那 天 晚 上 , 我 跪 下 来 , 却 没 法 祷 告 。 有 一 个 感 动 要 看 圣 经 , 很 奇 妙 , 把 圣 经 翻 开 , 眼 睛 便 黏 到 创 世 记 第 一 章 廿 八 节 上 : 「 要 生 养 众 多 , 遍 满 地 面 , 治 理 这 地 。 」 一 种 超 自 然 的 力 量 把 我 的 思 想 凝 注 在 这 节 经 句 上 , 既 不 能 向 前 , 也 不 能 退 後 。 我 问 上 帝 : 「 神 啊 ! 你 要 向 我 启 示 甚 麽 ? 」 上 帝 让 我 看 到 的 是 人 生 的 优 先 次 序 : 上 帝 第 一 , 次 是 他 所 设 立 的 家 庭 。 先 「 生 养 众 多 」 , 然 後 「 治 理 这 地 」 。 工 作 、 事 业 , 都 在 家 庭 後 面 , 不 论 男 女 都 是 这 样 。



但 我 仍 不 甘 心 。 出 人 头 地 是 我 一 生 的 梦 想 。 我 不 能 放 弃 。 我 能 既 要 家 庭 , 也 要 事 业 吗 ? 上 帝 的 启 示 却 是 : 「 不 能 。 你 不 是 已 认 我 作 你 人 生 的 主 宰 吗 ? 不 要 怕 。 我 会 带 你 经 过 。 」 我 终 於 顺 服 下 来 。 为 了 儿 子 , 我 放 弃 事 业 。 是 的 , 病 人 可 以 找 到 别 的 医 生 , 儿 子 却 只 有 我 一 个 母 亲 。



我 辞 退 了 日 间 工 作 , 上 帝 为 我 安 排 了 一 份 晚 间 的 研 究 工 作 , 解 决 了 经 济 需 要 。 我 日 间 带 儿 子 上 学 , 晚 间 教 他 发 音 。 他 睡 觉 时 , 我 就 做 研 究 。 如 是 者 过 了 四 年 , 儿 子 却 没 有 一 点 进 展 , 只 有 老 师 成 就 最 大 。 数 学 老 师 教 他 甚 麽 , 他 便 懂 甚 麽 。 我 每 晚 筋 疲 力 竭 地 拉 著 他 的 下 巴 , 教 他 说 「 妈 」 , 看 见 儿 子 也 拼 了 全 身 气 力 , 眼 泪 也 掉 下 来 了 , 仍 不 能 发 出 一 声 来 , 心 里 实 在 有 如 刀 割 。 只 好 垂 头 丧 气 领 他 上 床 睡 觉 。 次 晚 , 又 是 一 样 。 如 是 天 天 重 复 。 我 熬 不 住 了 , 很 想 放 弃 , 想 回 去 做 医 生 。 我 深 深 体 会 , 世 上 最 伟 大 的 不 是 母 爱 , 而 是 天 父 永 不 止 息 的 大 爱 。 每 一 次 我 失 望 要 放 弃 时 , 天 父 就 安 慰 我 说 : 「 忍 耐 下 去 吧 , 我 会 照 著 应 许 为 你 成 就 的 。 人 纵 然 失 信 , 我 永 不 失 信 。 你 将 听 见 儿 子 喊 你 『 妈 妈 』 。 」



突 破 障 碍

明 哲 快 十 岁 了 , 有 一 天 , 心 理 学 家 突 然 从 诊 室 里 跑 出 来 , 大 声 说 : 「 你 儿 子 终 於 能 说 出 No 了 ! 」 原 来 , 当 天 专 家 照 常 跟 明 哲 玩 砌 字 游 戏 , 故 意 胡 编 一 个 字 来 , 说 我 儿 子 输 了 。 明 哲 不 服 气 , 找 字 典 , 翻 报 纸 , 要 得 著 证 明 。 心 理 学 家 硬 说 明 哲 输 , 使 他 气 得 满 脸 通 红 , 终 於 鼓 著 气 说 : No ! 心 理 学 家 说 : 「 从 明 天 开 始 , 你 不 须 带 儿 子 来 见 我 了 。 」



回 家 的 路 上 , 我 祷 告 说 : 「 神 哪 , No 字 那 麽 难 发 音 , 他 也 能 说 , 求 你 让 我 今 晚 听 到 他 叫 我 『 妈 』 。 」 我 感 到 上 帝 对 我 说 : 「 今 天 晚 上 , 他 不 但 会 叫 『 妈 』 , 还 会 叫 『 爸 』 。 」



回 到 家 里 , 我 兴 奋 地 告 诉 丈 夫 , 他 说 我 太 迷 信 了 。 吃 完 晚 饭 , 我 紧 张 地 等 待 这 时 刻 的 来 临 。 我 继 续 教 他 , 直 至 快 十 一 时 , 他 用 尽 全 身 气 力 , 果 真 叫 了 我 一 声 『 妈 』 。 我 那 种 心 情 真 不 能 形 容 ! 生 了 这 个 儿 子 , 经 过 十 年 艰 苦 岁 月 , 才 听 到 他 叫 我 一 声 『 妈 』 ! 我 说 : 「 神 呀 , 感 谢 你 , 儿 子 终 於 喊 我 『 妈 』 了 ! 神 呀 , 更 重 要 的 , 是 你 让 我 明 白 这 是 多 麽 重 要 , 是 多 麽 有 价 值 的 事 。 」 我 并 不 埋 怨 上 帝 要 我 等 十 年 , 才 听 到 儿 子 喊 我 一 声 『 妈 』 , 我 何 尝 不 是 要 天 父 等 了 三 十 一 年 , 才 听 到 我 唤 他 一 句 『 天 父 』 ?



全 家 蒙 恩

那 天 晚 上 , 明 哲 果 真 也 叫 了 一 声 「 爸 」 。 我 丈 夫 看 到 这 确 是 神 迹 , 就 在 那 天 晚 上 接 受 了 耶 稣 基 督 作 他 的 救 主 。 当 他 接 受 水 礼 时 , 他 说 : 「 原 来 这 位 上 帝 , 不 只 是 牧 师 在 讲 坛 上 所 说 的 上 帝 , 也 不 是 单 在 圣 经 里 记 载 的 , 他 是 活 著 的 , 每 一 天 与 我 们 同 在 同 行 。 让 我 们 经 历 他 , 听 到 他 的 声 音 。 我 愿 意 把 我 的 生 命 交 给 他 , 让 主 耶 稣 基 督 作 我 人 生 的 主 , 作 我 的 救 主 , 带 我 走 人 生 的 路 。 」 就 这 样 , 主 耶 稣 救 了 我 的 丈 夫 。 信 主 耶 稣 後 , 丈 夫 更 与 我 同 心 , 一 同 分 担 家 务 , 一 同 照 顾 儿 子 。 後 来 天 父 又 赐 给 我 们 一 个 女 儿 , 很 懂 得 关 心 和 照 顾 哥 哥 。 更 没 想 到 , 上 帝 在 合 适 的 时 候 , 又 让 我 再 做 自 己 的 专 业 。



这 卅 二 年 来 , 我 经 历 很 多 , 切 切 实 实 的 体 验 , 上 帝 是 活 的 。 他 离 我 们 很 近 , 不 是 远 在 天 边 的 神 。 他 活 在 我 心 里 , 活 在 我 身 旁 , 活 在 我 家 , 无 所 不 在 。 他 与 我 共 渡 人 生 每 一 个 哀 乐 悲 喜 。



现 在 , 明 哲 读 大 学 三 年 级 , 主 修 数 学 , 一 切 生 活 正 常 , 可 以 照 顾 自 己 , 虽 然 说 话 仍 有 点 障 碍 , 但 他 真 挚 可 爱 的 个 性 , 和 对 上 帝 的 信 心 , 常 叫 我 们 夫 妇 深 受 激 励 。



丰 盛 生 命

主 耶 稣 说 : 「 我 来 是 叫 人 得 生 命 , 并 且 得 的 更 丰 盛 」 ( 约 翰 福 音 十 1 0 ) 。 主 耶 稣 在 我 身 上 动 了 很 大 善 工 : 他 的 爱 激 励 我 , 使 我 能 爱 人 ; 饶 恕 我 , 使 我 也 能 饶 恕 人 ; 包 容 我 , 接 纳 我 , 使 我 也 学 习 包 容 人 , 接 纳 人 , 欣 赏 人 , 以 致 减 少 了 很 多 挑 剔 、 指 责 、 妒 忌 和 埋 怨 。 当 我 学 习 助 人 、 关 心 人 , 渐 渐 夫 妻 关 系 、 亲 子 关 系 , 人 际 关 系 , 便 大 获 改 善 。 我 发 觉 , 当 我 们 谦 卑 顺 服 主 , 照 主 耶 稣 的 话 去 做 , 心 里 就 充 满 喜 乐 、 平 安 , 难 以 言 喻 。 一 个 人 如 果 有 目 标 , 知 道 做 人 的 使 命 , 生 活 便 有 劲 , 能 忘 记 背 後 , 努 力 面 前 , 向 著 标 竿 直 跑 。 我 为 儿 子 放 弃 专 业 的 美 梦 , 顺 从 上 帝 , 不 用 世 人 眼 中 的 成 就 来 荣 耀 上 帝 , 上 帝 却 使 我 能 用 儿 子 获 医 治 的 神 迹 , 用 我 的 人 生 来 见 证 上 帝 的 大 能 。 同 时 , 他 也 用 奇 妙 的 方 法 , 让 我 「 学 以 致 用 」 , 没 有 浪 费 专 业 的 训 练 。 使 我 在 身 心 灵 各 方 面 , 都 能 健 康 平 衡 地 配 合 , 荣 神 益 人 。



结 语

主 耶 稣 说 : 「 我 去 是 为 你 们 预 备 地 方 」 , 「 信 我 的 人 有 永 生 」 , 上 帝 对 我 们 的 今 生 来 生 , 都 有 丰 厚 的 恩 典 。 人 死 并 不 是 如 灯 灭 , 今 天 医 学 界 已 有 认 同 , 相 信 生 命 之 後 还 有 生 命 。 那 是 临 床 经 验 中 得 出 来 的 结 果 。 上 帝 也 让 我 有 这 个 经 历 。 我 深 深 体 会 , 耶 稣 基 督 是 活 神 。



亲 爱 的 朋 友 , 但 愿 你 也 像 我 一 样 , 因 著 把 自 己 的 一 生 交 给 这 位 生 命 的 主 ━ ━ 耶 稣 基 督 , 向 他 悔 改 认 罪 , 你 就 体 验 , 他 的 的 确 确 , 领 你 一 同 走 过 人 生 。



( 作 者 现 任 职 美 国 荣 誉 退 休 军 人 医 院 。 她 其 他 见 证 , 录 音 带 : 《 也 是 捕 风 》 、 《 非 常 母 亲 》 , 香 港 基 督 徒 音 乐 协 会 出 版 ; 《 不 一 样 的 爱 》 , 宣 道 出 版 社 。 录 影 带 : 《 无 尽 的 爱 》 ( 粤 语 ) 、 《 拨 开 云 雾 有 情 天 》 ( 国 语 ) 、 《 生 命 的 焦 点 》 。 可 向 中 信 书 室 查 询 。 )



http://www.ccmhk.org.hk/ChineseToday/2001/0104s1.htm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06:4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