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lu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的世界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03-1-14 13:07:43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的世界



谢谢曲春!

    你们的鼓励,让我们有更大的勇气面对真实的生活。其实我所能够做的,只是帮助我家这个与众不同的孩子融入社会,即使他能被所有的孤独症家长称为正常孩子,但他还有巨大的困难等我们去克服;我还准备再用十年以上的时间帮助他自立。我还知道有比小愿恢复得更好的孩子,只不过他康复得更顺利而一直不太为人所知。就象我们在二000年夏天在北京遇到那个孩子时一样,我也说:这是天才,哪是什么孤独症?

    我一直把这群孩子称为“孤独症”而不是“自闭症”,是因为我一直认为:这群孩子生于“自闭”,长于“孤独”。“自闭”也许是一个谜,但“孤独”却是可见、可知、可解的。我们家长如果能把孩子“孤独”的责任扛在自己的肩头,孩子未来会更美好!不过,我看到的很多是明显的、深深处于孤独中的孩子。

    训练出一个“不怎么孤独的自闭症孩子”,这是我们的目标。孩子自闭,永远也不能成为孩子孤独的借口。我们经常这样反省自己,也要谢谢你和方老师的以琳网,特别还要谢谢小石头。       

    在“孩子的世界”里,我讲小愿正面的东西太多了点。可能会误导大家,在此也向大家深表谦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23:4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