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967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石头的食谱(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1-11-16 22:28: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因为禁食,大多数的东西石头都不能吃,从此我很少去逛食品超市,家里也断了牛奶、面包、饺子之类的东西。和很多家长一样我很担心石头营养不良,所以一年来我一直在摸索制订适合石头的食谱,既能保证他的营养又能使他爱吃。我把他常吃的一些东西整理在下面,希望不会有人请我去他们家做钟点工专管做饭。

1.        五豆豆浆冲芝麻核桃仁。

五豆的比例是3斤黄豆,花生米、黑豆、豌豆和青豆各半斤,洗净在水里泡12小时以上,然后制成豆浆。黑芝麻洗净晾干在锅里文火炒出香味,和核桃仁一起用碾碎机磨成粗粉状,一次可各买一斤。每次烧好豆浆后,在碗里放上一满勺芝麻核桃仁,在放上糖,然后把刚开锅的豆浆倒进去,稍凉后即可饮用。石头称这是妈妈牌芝麻糊。

芝麻核桃又健脑补肾的功能,而豆浆的营养其实不亚于牛奶。虽然做起来麻烦,但有幸成为自闭儿的妈妈,还能连这点麻烦都怕吗?

2.        香喷喷的糯米饼。

商店或市场上都能买到水磨江米粉,俗称汤团粉,大约3元钱一斤。家里再备一些玉米面,小米面,地瓜面等。我一般都是打上两个鸡蛋,然后加上糯米面,放上一勺玉米面或其他任何一种,不再加水,活好面后,在锅里稍微倒一点油,象烙葱油饼一样把它烙熟。拿出来在上面涂上一层蜂蜜,也可以裹一些豆沙,或者涂一层孩子可以吃的果酱,在加上一碗豆浆,各种营养都够了,而且孩子很爱吃。

也可以在活面时放进切成丝的火腿丝、葱丝,稍加一点盐,就成了葱花饼。

3.        石方氏牌八宝粥。

这个名是我先生起的,因为他觉得他沾了儿子的光,能喝上这么好喝的八宝粥,又想留下自己的美名。

取红豆、绿豆、黑米、小米、豇豆、红枣、玉米、西米(大米也可),做晚饭时用闷烧锅烧开闷上到第二天早晨就可吃了。

你怀疑它的营养价值吗?

现在是晚上11点,我怕我再写下去会写错食谱,就冠之以第一期食谱先发表吧。





2#
发表于 2006-4-30 19:44:10 | 只看该作者

re:我想把这个帖子给顶一下,给那些在禁食中困...

我想把这个帖子给顶一下,给那些在禁食中困惑的母亲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7-9-4 16:19:03 | 只看该作者

re:多好的食谱啊继续写吧!!!!!!!!...

多好的食谱啊
继续写吧!!!!!!!!!!!!!!!!!!!!!!!!!!!!!!!!!
我们学校的家长都不重视食疗的(有些小朋友一天喝四五瓶牛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7-9-4 17:11:05 | 只看该作者

re:方老师:豆子可以吃吗,里面是不是也含...

方老师:
豆子可以吃吗,里面是不是也含蛋白质,我的孩子最近我也不给他喝牛奶了,面食他基本也不怎么吃,不过绿豆大米粥他挺愿意吃的.我挺担心豆子里的蛋白质能否吸收.记得在一篇食谱上看过绿豆里面含有大分子蛋白老人和儿童肠胃弱的不好吸收.是真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7-9-6 15:06:09 | 只看该作者

re:除了禁牛奶和面食,还需禁什么?

除了禁牛奶和面食,还需禁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7-9-23 17:03:08 | 只看该作者

re:方老师?!还有下半部分食谱呢?给个全面的...

方老师?!还有下半部分食谱呢?给个全面的吧,感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7-9-23 17:09:54 | 只看该作者

re:等待中~~

等待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8-11-30 19:20:42 | 只看该作者

re:[face=黑体][/face][siz...

[face=黑体][/face]方老师您好[face=黑体][/face]您能告诉我要节食的东西吗谢谢。我们这很[EM09]少有人知道节食疗法[EM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8-12-1 08:08:39 | 只看该作者

re:老公每每说训练是没用的,什么ABA,...

  老公每每说训练是没用的,什么ABA,Rdi,地板时光都是扯淡,就象骑着自行车想上月球,看起来每天都在进步,实际上是永远也到不了.现在最关键的是让他吃好喝好,身体个方面顺畅了,就会进步.
  我就说那你在以琳旁边开个学校叫"饮食疗法学校",以琳家长大概就呼啦全跑到你的学校了,老公笑.虽然如此,他 还是坚持他的看法.
  不久,他又想到新的论据:你知道方静是怎么弄给孩子吃的?!你弄过没有?!
  如果是过去,我会说:我们小时候一年只能吃几次肉,58年我妈妈那一代饭都没有得吃,不是好好的?
  现在我不这样说了,因为首先那时候环境污染少,现在是无处不在,我们孩子身体已经遭到摧残,已经失去了平衡,失去他原先具有的机能,没有可比性.其次不得不承认个体差异性,那个年代夭折的人很多.其三,方老师多次说过要顺服丈夫,这除了是基于一种信仰,还是一种机智的处理夫妻关系的方式.也算是以退为进---先接受并执行他的提议,营造良好的对话氛围,再相机引导.
  因此我现在开始学习做既营养又美味的饭菜,方老师这帖子,我要认真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8-12-1 08:59:15 | 只看该作者

re:deleted.

delete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15: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