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76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自言自语是怎么一回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2-6-9 23:14: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在最让我难过的事,每每看到我的孩子不停的自言自语说着毫无意义的话,让我感到他离我很远,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有时我甚至觉得他有精神上的问题,请有经验的家长告知,不甚感激!



2#
发表于 2002-6-10 07:17:26 | 只看该作者

Re:自言自语是怎么一回事?



  尽管对孤独症的确切病因依旧是一个迷,但研究发现语言功能障碍与基因有关,而且是多段基因共同作用的结果。

  发表在8月份出版的《美国人类基因》杂志上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发现与这二者有关的基因在人类基因组中的位点一致,这更加提示两种疾病间有关联。

   耶鲁儿童研究中心和南康涅狄格州立大学的教授保罗说:"孤独症是一种复杂的、伴随终身的进行性功能丧失,以极其缓慢的语言功能增进和少得可怜的与外界的沟通为特征。有时还包括一些强制性行为,如反复的摆放东西或听橡皮摩擦的声音或自言自语。而SLI(语言功能障碍)主要是语言功能紊乱。患病儿童出了开始说话的时间晚于同龄人,其他一切发育都正常。"患SLI症的儿童在学习语法、句子结构和发音时有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一般来说,2岁时,约10%的孩子会出现语言滞后现象,当他们成长为青少年时,这个比例将下降到1%到2%。事实上,绝大多数儿童早在进入幼儿园之前就已经可以进行流利会话了。与患孤独症的孩子一样,他们也很少与别人交流,但他们没有孤独症那样的典型症状。

     我想你的孩子的自言自语行为属孤独症倾向的典型症状,不必过分敏感和担心,经过训练和年龄增长,会逐步减弱和消退,关键仍是促进其正常发育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2-6-18 16:42:05 | 只看该作者

Re:自言自语是怎么一回事?

陈:这个问题,我在前面的一个贴子上说过,这种毫无意义的语言,或者是鹦鹉学舌,老是站在别人的立场上说话,是一种自闭症孩子特有的问题。

但这个问题,经过一定时间的训练和自身的成长,会有很大的改善的。这种改善会让我们感到惊讶的。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千万不要心太急,这个阶段可能要有一年的时间。一定要鼓励孩子多说话,没有意义就没有意义,总是比失语好的。要有耐心。

不知吐字是不是清晰,语句能不能连起来。能不能让人听明白是什么意思,哪怕是与生活场景不符也行。

你的孩子多大了,只要有语言,我想到了六岁一点,会好很多的。

这样的孩子,与我们对话的能力很低,但我们简单人问话,应该是能回答的。孩子的成长是慢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2-6-19 02:23:05 | 只看该作者

Re:自言自语是怎么一回事?

我孩子鹦鹉学舌非常多,4 岁前基本上没有这种鹦鹉学舌, xie Zhan 4.5 岁,为何反 増加? 是一种必然性吗? 还是退步的一种bian Xia ?希望大家讨论!不甚感激!



倪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2-6-19 08:32:25 | 只看该作者

Re:自言自语是怎么一回事?

鹦鹉学舌问题,不知是不是必然,但据我所知,很多孩子是要经过这一个阶段的。

你几岁了?我们的孩子不知道回答,也会学着我们的口气说:你几岁了?

这是一个理解问题。

不知你的孩子4岁以前的语言能力如何,是多还是少。我想,可能是不多的。

由于表达的需要,他需要更多的语言,但又不会,所以,就会乱说一气。由于不会,所以,就模仿着你的样子一点不错的说,鹦鹉学舌。

这个时候,我们要耐心地讲,示范,让他理解问和答是不同的。可以由父母两个人教,一个问,一个帮着回答。这样慢慢地就会理解了。

我仍然认为,这个阶段相对于所谓的没有学舌阶段,是一个进步,而不是退步。要知道,这个阶段过了以后,孩子的语言能力,与以前相比,会在不同的数量级上。

坚持训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22: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