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石头妈妈

孤独的旅行——一个自闭症患儿家庭的征集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8 15:29: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早年方便的时候,一家子去过一些省份玩过...

我早年方便的时候,一家子去过一些省份玩过,没想到,后来,儿子居然都记得。看来,没有语言的时候,还是有记忆的。当然,这是废话,正确的废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8 10:48:29 | 显示全部楼层

re:儿子五岁开始,我们开始有计划地选择在暑假...

儿子五岁开始,我们开始有计划地选择在暑假出游,大概七到十天,出游前先做好计划,订好票及酒店,背上行李背包就走了,但出于安全出行的考虑,我们选择的路线仍是以安全为首要考虑的因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8 23:03: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不知道楼主的孩子有多大,去西藏一定要考虑...

不知道楼主的孩子有多大,去西藏一定要考虑身体素质!出游对我们的孩子是有好处的,对于孩子行为刻板、不适应环境改变有帮助,我家经常会有2~3天的自驾游,每年暑假会有一周至二周的长途自驾游。发现儿子从第一次出游对新环境的不适应、抗奋不睡觉、半夜醒来哭叫,到现在会提出要去旅游住宾馆。去年暑假我们从深圳去云南自驾游,路线是深圳-广西南宁-云南罗平-曲靖-昆明-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昆明-南宁-深圳。香格里拉海拔才3千多,全家除了我和儿子没吸氧(儿子是不愿意)都吸氧了。其中老公和大姑四十来岁,女儿十二岁。儿子在楼梯跑上跑下几趟后嘴唇发青。女儿和大姑走两步就喘气。回程时儿子到了大理开始发烧,我们从昆明两天赶回深圳,老公因担心儿子,云南广西交界的高速车少到好像私家路似的,我们还吃了张一千的罚单。云南的饭菜大多不合口味 ,看着儿子的脸尖了,大人也减肥成功。去高原一定要考虑清楚,做足准备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1 21:53: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是懒人,每每想到独自带8岁半的儿子和3...

我是懒人,每每想到独自带8岁半的儿子和3岁半的女儿旅游,就恐怖。上个月随女儿班级参加一个春游,就顾了儿子顾不了女儿,顾了女儿就漏了儿子。俩人兴趣不一样,偏偏好互相斗口,一个提出一个想法,另一个就喜欢反其道而行,我脆弱的神经被他们俩折腾的。

去年我们去了佛山,今年因为老公工作原因,打算去北京转转。但一想到大热天跑来跑去的,女儿可能还要挂在手臂上,眼睛盯着儿子,背着行李,头就大了。旅游真的是烧钱呀。如果经济富足还好,如果想节约,很受罪。我觉得当家庭主妇多年,我最喜欢的就是宅在家里了。不过,为了孩子,还得出外走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0 13: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也想带儿子出去走走,但一个人带他也很辛...

我也想带儿子出去走走,但一个人带他也很辛苦,老公又要上班挣钱也没什么时间,只能小范围的玩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1 22: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暑假打算带孩子到北京玩玩。有地导没有??

暑假打算带孩子到北京玩玩。有地导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4 09:02:09 | 显示全部楼层

re:看得我心里痒痒的,这个署假是不是也要带俩...

看得我心里痒痒的,这个署假是不是也要带俩儿子一起游香港。老大是很喜欢出游的,想当年,为了他也走了不少地方。可惜,孩子对走过的地方,好像没留下多少记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3 10: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带着儿子出去了两次,都是自驾游短途的,...

我带着儿子出去了两次,都是自驾游短途的,来去两三天。感觉不错,他好像很喜欢在外面的感觉!问题也有,比如不喜欢排队等候,吃不惯外地的饮食。有机会还会带他出去,现在我们还年轻有力气,到我们老了的时候就没人会带上他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8 17: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