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用生命点燃儿子心中的明灯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04-4-9 10:59:27 | 只看该作者

Re:用生命点燃儿子心中的明灯

非常感谢音乐雨人妈妈给我的回复!!

说实话值得佩服的不是我们今天对孩子的付出,而是你们这些大一点孩子的母亲对孩子的付出,想想当时你们的条件,让我最为感动你们的坚持,而每当我想得悲观失望之时,就想到大一点孤独症孩子的母亲,她们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有耐心,让我多么地佩服,.....现在对于我们来说,对于轩轩来说都是幸运的,因为有你们这些人的经验可以借鉴,非常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从心底时感谢!

    在音乐方面,我的确只属于一个业余爱好者,或许业余爱好者也称不上,因为我只能欣赏音乐,基本欣赏也只是因为感到它能让我感到舒服,缓解我的压力.所以对于轩轩我根本什么方向也找不到.但到目前为止,也因为我对音乐的欣赏导致了轩轩也爱上了欣赏音乐,包括贝多芬的,莫扎特的,还有李斯特的,肖邦的,也仅仅是几盘名曲而已,其实这也是相辅相成的,也因为为了轩轩欣赏这些名曲,我才在与他共享欣赏音乐的美好时光里更加爱上了他.



我谈这些也是我对于轩轩爱好音乐和我们家里那破电子琴键盘而感到束手无策,不知道怎么样做才能从这些他爱好的方面来教育他,让他越来越正常,正如你当初让你孩子学琴的想法一样,我只是想通过一切可行的手段,让轩轩的症状更加模湖一些,让他远离自闭.

而我本人对于"琴"是一窍不通,识谱也只能识简单地简普.正如我十分羡慕精通英语的妈妈爸爸一样,我羡慕她们能通过英语可以获得很多国外的消息及训练方法,而我始终不能,所以我很羡慕你及象你一样懂音乐或者叫懂怎么从音乐去感染自闭儿的那些家长.面对儿子的教育,我觉得我象一个文盲,真的!!!所以儿子的每一个小进步对我来说都是极大的安慰和鼓励,当然有时儿子有时不好的状况也让我十分沮丧,我努力在调整心态.

我也非常想能通过你们的经验来最大限度地改善轩轩的现状.



对每一个帮助我及我儿子的人,我都十万分地感谢!

再次感谢音乐雨人妈妈!!!!!

以后,在我对儿子音乐方面的教育引导遇到困难或找不到方向时,我会求助于你,到时我会发悄悄话给你,我相信你能帮助我!!!我想这也不是一天两天能解决的.



轩轩是个可爱的小胖儿子。请大家来关心轩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04-4-9 13:01:55 | 只看该作者

Re:用生命点燃儿子心中的明灯

真是太受启发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04-4-12 17:31:43 | 只看该作者

Re:用生命点燃儿子心中的明灯



孩子对音乐有兴趣,家长千万别放弃,不懂音乐没有关系,和孩子一起学习你会有更大收获。可以尝试给孩子请一个学音乐的小老师,先不要正规地学,主要是陪孩子玩,边玩边学,进一步提高兴趣,当然,你也要和孩子在同一起点上,同他一起学,一起玩,慢慢地,孩子在进步,你的音乐素养和音乐欣赏水平也会越来越高,真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其实,我的儿子学琴以前,我和孩子他爸都不懂音乐,我连简谱也不会,我是跟孩子一块儿启蒙的,孩子的每一节课我都跟着上,多少年来都是如此,仅管现在我仍然不会弹奏简单的乐曲,但我很会听,会欣赏,称得上是孩子的第二老师。而最主要的是音乐陶冶了我的性情,我的心态越来越平和,未来不管会是怎样,我想我能坦然地去面对。有音乐相伴,儿子至少有他喜欢做的事情,简单而快乐地生活,我认为也是一种幸福,我很知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04-4-13 06:00:47 | 只看该作者

Re:用生命点燃儿子心中的明灯

谢谢音乐雨人的妈妈,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经验。你是一位了不起的母亲。



m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04-4-13 11:42:30 | 只看该作者

Re:用生命点燃儿子心中的明灯

真是太感谢音乐雨人的妈妈!!



我想我会试着去做的.尽我的努力吧.



轩轩是个可爱的小胖儿子。请大家来关心轩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06-12-8 23:16:00 | 只看该作者

re:音乐雨人妈妈:我已经找到了这个帖子,...

音乐雨人妈妈:
我已经找到了这个帖子,我会向你学习,学会坚强,陪着儿子学好钢琴。希望能看到你儿子的好消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06-12-9 14:40:34 | 只看该作者

re:又一个走出自闭的榜样和成功的例子!让我们...

又一个走出自闭的榜样和成功的例子!让我们后辈们增添了不少信心和勇气!踏着前人走过的不平凡的路,我们坚持走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08-12-22 15:26:09 | 只看该作者

re:真是感谢音乐雨人的妈妈,给我们开了一条路...

真是感谢音乐雨人的妈妈,给我们开了一条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08-12-23 13:04:59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音乐雨人的妈妈,让我们这些家长看到了...

谢谢音乐雨人的妈妈,让我们这些家长看到了希望,同时也非常渴望你能多谈一谈你孩子的情况,给我们精神上的支持。我家孩子现在3岁10个月,对音乐也很感兴趣,他一岁8个月时就会唱生日快乐的中英文歌,后来我们就有意给他买了一些歌碟,他能一听听几个小时,我们给他唱的歌他几遍就学会了,而且从不走调,这是他三岁半以前的情况,后来我们在一家机构训练了9个月,现在他还是比较喜欢听音乐,但不爱唱了,我们也曾想在他音乐方面重点培养一下,但不知该怎么办,看了你的话,我又有了信心,再次谢谢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15-11-24 16:08:49 | 只看该作者
为秋实喝彩! 如近期有音乐会之类,请通知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05:3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