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标题: 跟我们一一宝贝一起加油 [打印本页]

作者: 一一妈    时间: 2020-7-29 16:46
标题: 跟我们一一宝贝一起加油
我们一一是16年10月01剖宫产出来的,稍微晚预产期一周,出生的时候一切正常。小时候白白胖胖,很招人喜欢。有间歇性斜视,去看过医生,说是大概四岁左右小手术就可以了。九个月左右一直带她的奶奶就觉得她有点跟同龄人不一样:不太注视别人,几乎没有眼神交流,喊她的时候有反应但是很快她就转向别的地方了,一岁左右会走路,但是她不像其他小朋友那样可以牵着大人的手慢慢走,而是只顾自己跑,而且很容易绊倒摔跤。她奶奶带出去玩的时候几乎是一直追在后面跑的,直到回家。不合群,不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如果她感兴趣的会参与,但是如果别人牵手或者手放她肩膀上,她就很抗拒。而且她害怕坐轿车,每次坐小车很抗拒,上去了就不敢动,坐底下,公交车也是坐地上,或者扶着栏杆不动。一直没有开口说话,只会简单的爸爸妈妈拜拜不要这些,而且跟她说的时候她不会模仿,也不看你。我怀疑她有自闭症倾向,但是说出来孩子爸爸跟奶奶都说我小题大做,孩子只是比较内向性格比较孤僻(孩子爸爸家那边的人性格都比较内向),说孩子长着长着就好了,很多小孩说话也晚的。而我自己也抱着侥幸的心理希望孩子大点就能好点,她只是别同龄人慢而已(其实一直担心她的没有颜色交流,不怎么挺指令,不模仿,而且很多动,喜欢咬东西,很多玩具到她手上不到一分钟就会坏掉,呵斥她也不管用)。去年去医院看过,做过评估,大动作精细动作语言理解力各种都是落后的,发育迟缓有孤独症倾向,当时没有确诊让半年后随诊。但是因为我怀了老二,又因为家人的侥幸心理,也没带她去。10月份就四岁了而且马上就送她去幼儿园了,于是,我们上新华医院又去做了评估,比上次评估有进步,但是整体还是不理想,然后约了李斐医生。
上周看了李斐医生特需,一一很抗拒进去,从开始进去就一直要往外跑,怎么哄也不行,一直闹着要出去,跑去拉门。李医生坐那里也没动,看了我递上去的评估结果,然后就说一一是中度自闭症了,责备我们上次说随诊怎么都没去!她没有细看孩子,只是跟我们说话,让我们找机构干预,说这孩子就是自闭症中度。问她是否有什么干预机构能推荐,说上海有三叶草什么的,我也没记住,但是记住了她说可以上区残联打听,于是我问到了早起鸟,马上就约了第二天早上去(周五)。整体评估下来,那个老师说一一主要是语言缺陷很明显,可以先干预这块,评估老师说一一最多算是自闭症谱系,不算很严重的,而且这里上课下来估计两个月就会有明显的进步,这话给了我希望觉得有盼头。这里是周一到周五有课,周六日是没的,似乎孩子也不少,正好每天早上八点半到九点十分时间段有个老师有档期,于是,我们就报了这个。27号周一开始上的,今天是第三天了。以前为了促进她的社交报过早教,每次进教室关门她就抗拒大哭大闹(很多时候我们都上不了多久就出来了),但是在这边倒是没有抗拒,而是乖乖的跟老师在个训教师里面上课,估计是无数的玩具功不可没啊。效果暂时不知道,待定,但是期待她的语言能力可以提升,这样每次她想表达欲望的时候能说出来,而不会因为不会说导致情绪失控,导致别人误解她。
心里很着急,但是一直劝自己心态调整好,这样才能让孩子好好的康复。为了让她能有更多的机会社交,我们也报了正常的幼儿园,下周就开始试上课了(每个幼儿园会提前让小朋友适应集体生活所以会早于开学时间开班,家长自愿报名),老师也家访过了。让她打招呼都会好好打招呼,但是打完招呼她就玩自己的去了。跟老师说了她的大致情况(所有的情况都提到了,唯独没有说自闭症这个词),老师说以前也有小朋友在中班的时候也不会说话的,后来才会说的。我也希望我们家一一慢慢也能开口,晚点就晚点,慢慢等她。语训课她不排斥,每次问她要不要去上课,她说要,如果加上幼儿园的生活她也不排斥,那么我们家一一会进步越来越快吧!
接触到的医生,评估老师,个训老师,甚至是身边注意到她不善交流的人都说让她要多出去活动多和小朋友一起玩,我也很赞同。曾经我每次说要带她出去玩的时候,她爸爸跟奶奶都比较排斥,说孩子在外面玩野了(他们觉得一一在外面喜欢乱跑,如果经常出去玩会更加野),我们甚至会因为这个有点争执。因为我的性格比较外向,我们家人都是外向的,跟一一爸爸那边的不善与人沟通不喜社交完全不一样。现在,大家基本统一了,尽量让她多出去,而这也成了我每天必做的事情,下班到家就带她出门,或者也抱上老二,每天感觉都快喘不过气来了,但是还是告诉自己要坚持,要陪着孩子一起慢慢的进步。无论怎样的付出都不会后悔,只希望我们一一能越来越好,长大了可以自由生活,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去享受生活的美好!
希望所有的宝贝都能慢慢进步!




欢迎光临 以琳自闭症论坛 (http://new.elimautism.org/) Powered by Discuz! X3.2